美西游子

有财富未必有人生,有人生未必无财富。
正文

笃悠悠...

(2010-06-26 14:55:18) 下一个

今天看了一段周立波的诙谐的段子,奉献给大伙也乐一乐。
话说上海人有句口语叫“笃悠悠”,周立波在他的字典里是这么解释的: 指做事不急不忙,从容不迫。然后用例说明。他的老外婆就是一个笃悠悠的人。老外婆平日里喜欢和隔壁的邻居老头老太玩个麻将。一桌人年龄加起来超过300 岁。输赢一二角。有一次派处所来了个新的小警察,想要表现一下自己的能力。他看到外婆和几个邻居在弄堂口搓麻将,二话不说,就把他们抓起来了“年纪这么大,还敢聚赌,都跟我到派出所去。”这时我外婆很笃悠悠,一点也不怕,沉默地立壁角(罚站)。过了一会,所长回来了,一看一群老人站在那里,一问,小警察得意的汇报,所长一听差点昏过去了,“一角二角也算赌博啊?这么大年纪的老头老太?还不赶快把他们放了?”说完走到我外婆面前,“老阿婆,不好意思,您快点回家吧”?我外婆依旧笃悠悠地站在那里,说“我是不会走的”。所长急的冒汗“老阿婆,是我们工作没做好,您这是何必呢?您还是回去吧”,外婆不紧不慢地说“麻将牌还没有还我呢”。所长一听,赶快叫小警察“去,把老阿婆的麻将牌拿出来”,小警察拿出一副还给外婆。但外婆还是不动,所长又问,“老阿婆,麻将牌都还您了,怎么还不走?”老外婆依然笃悠悠“不是这副”。所长没有办法,只能对小警察说,你带老阿婆自己去挑。最后,外婆开心地棒了一副崭新的麻将牌回家了。过了几天,外婆突然问“这几天怎么没有抓赌了?”我不解,问外婆“干嘛”?外婆回答道“我现在这副麻将缺掉一只牌,我想再去派出所换副新的回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