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游子

有财富未必有人生,有人生未必无财富。
正文

转帖:“放羊”放进斯坦福 (1)

(2010-02-26 14:09:59) 下一个

http://www.ccthere.com/article/2702510

放羊放进斯坦福


那年的感恩节Party,结识一了不得的牛妈。

说人了不得是因为她生了三个儿子,当然生了三个儿子也没啥了不得,问题是三个儿子一个比一个好看,好看不是用来形容男生的,但俺第一眼看见的时候,脑子里首先跳出来的的就是好看,清爽,小虎队似的,一个挨着一个,画儿似的养眼。

好看也没啥了不得,爹妈给的木啥好骄傲的。重点是,人家这各差一岁多一点的三个儿子,愣是排着队进了斯坦福。

住在美国的筒子们都知道哇,那斯坦福是那么容易进的么?一个进了已是不易,二个都进了,已让人惊异,第三个又进了,不是奇迹是什么?俺这眼珠子都羡慕得要掉下来了,那个敬仰阿,干脆都找不到合适的词形容。

俺很势利地整晚上都围着那牛妈转,想取点真经什么的。问问人家是咋把儿子拱进斯坦福的呢?无奈那牛妈只闲闲一句话,就把俺给打发了放羊吃草。

那羊得是多天才的羊啊俺心里真是感叹!

俺左推右推,右推左推的俺家的羊们,斯坦福的门边儿还没看见在哪儿呢,人家那羊们,自个儿吃着草就进去了。这差距可不是一般的大哇。

人比人,气啊,孩子比孩子,晕啊。

听人家聊斯坦福的美景,斯坦福的阳光,俺就觉得吧,斯坦福的空气都是香的阿。

扯完了斯坦福,俺们这些满怀敬仰的妈妈们,不死心,又讨教怎样看待生在美国的儿女与外族人的婚恋。

牛妈说,他家老大和老三都木有这问题。

惟有老二叛逆倔强。高中时,交一非裔女朋友,老妈越看不顺眼还越往家带得勤。动辄一句种族歧视堵得妈妈开不了腔。

终于有一日,牛妈打定主意要和儿子摊牌谈谈。

讲到这里,那牛妈看了聚精会神地我等平庸老妈一眼说,吃饭,吃饭,赶快吃饭。现在不能说,吃完饭,我再跟各位继续聊,啊!

赶紧着,将盘子里的残余打扫干净,再凑到了牛妈跟前,俺还颇有眼色地给人家把面前的茶杯满上。

这牛妈继续说:我跟儿子谈,先说了一句话,我说儿子阿,我一点都不在乎你找什么样的女朋友。

儿子一听老妈这句话,立即眼睛睁得鸡蛋一样大。

牛妈清清嗓子继续说我对儿子接着说,你想想啊,你是黄皮肤,女友黑皮肤,将来你的儿女是什么样的皮肤捏?看看儿子不明白,老妈我继续闲闲地说,厕所里看看屎撅的颜色什么样,就知道你将来的的儿女颜色什么样,你若不在乎一截屎撅在你眼前晃,我为什么要在乎?

说到这儿,牛妈又看我等一眼气得脸通红的儿子从此没再带那女孩儿进家门。

我等忍不住哄堂大笑,俺还更不争气地把一口茶水喷在自个儿衣服上。

说人了不得不是瞎讲讲吧。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