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和老大的博客

亦冲亦潜,顺势随缘。潜水有潜水的理由,冲浪有冲浪的原因。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冲浪说】“你知道吗?”("And you know what?”)

(2024-10-19 08:43:50) 下一个

前面说过,小冲浪编故事、讲故事的时候,用很多的“And you know what?”作为filler或提示,顺便想想故事下面要怎么编;而老大我呢,想都不想,就给扔个“What?”回去,号称睡着了都能继续往下聊这个天。

###华###丽###

最近,小冲浪中文说得多一些了。

###华###丽###丽###

今天早上,吃早餐的时候,小冲浪又来给老大我讲故事,又用很多的“And you know what?”

老大我一转念头,就跟他说,“我可以教你一句话吗?”

他把急着要讲的内容讲完,燃后说,“OK.”

老大我问他,“你知道‘You know what?’的中文很简单,就是‘你知道吗?’来,跟我说一遍,‘你知道吗?’”

他顺从地说,“你知道吗?”跟老大我练习了一遍。

“非常棒!你说得很好!”老大我表扬他,他笑眯眯地,很高兴得到表扬。

燃后,他继续给老大我编故事、讲故事,用的filler或提示,有时候是“And you know what?”,有时候是“你知道吗”了。

2024.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