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和老大的博客

亦冲亦潜,顺势随缘。潜水有潜水的理由,冲浪有冲浪的原因。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冲浪说】Dragon king

(2024-07-17 20:53:10) 下一个

前些天的晚饭时候,小冲浪突然问老大我,“Why did the dragon king order to burn all the books?”

什么?老大我赶紧集中精神想,小冲浪这是说啥呢?

脑筋一动,原来是“焚书坑儒”这一出被编成了个历史小故事,燃后,秦始皇还有了个外号叫dragon king。哈哈,是要和孙猴子monkey king称兄道弟吗?

“Maybe, because the dragon king didn't like reading?”老大我以问作答,顺便暗示、鼓励爱读书的小冲浪,以后就算有机会也不要烧书哈。

“Is that dragon king still alive?”小冲浪又问。

“No. He died more than 2000 years ago.”老大我说。“No need to worry about him.”

“Is there another dragon king in China now?”小冲浪继续问。

天,小冲浪的问题慢慢地就没那么好回答了,得,尽量简化吧,“No.”老大我说,“There is not another dragon king in China now.”

好在,小冲浪的注意力这就转移到别的上面去,没再刨根问底了。

2024.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