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和老大的博客

亦冲亦潜,顺势随缘。潜水有潜水的理由,冲浪有冲浪的原因。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冲浪说】急转弯

(2024-05-24 18:16:36) 下一个

小冲浪今天有点不舒服,老大我就帮他请了病假好在家休息,老大我自己则在家上班顺便照顾他。

吃过早饭,给他量体温,老大我看了结果,100.7 F,说,“You have a borderline fever.”

小冲浪也看了温度计上显示的数字,夸张地说,“Oh, my, I have a 'partial fever.'”燃后,笑眯眯地看着我,得意他自编的'partial fever'这个词组。

上午,量了几次体温,大都在100.0 F和101.0 F之间,妥妥地坐实了'partial fever'在咱家英文的江湖地位。

######

“Daddy, why is iron always sick?”中午前后,终于有一次量到101.2 F,正式算发烧了,小冲浪突然这么问我。

“Why?”老大我以问作答。

“Because it is Fe(ver).”小冲浪已经开始卖弄他的原子知识了。

“Good idea!”老大我的捧哏定位是确定的。

######

“Daddy, what is iron cancer?”吃过午饭后,小冲浪问。

“I don't know.”老大我想,这种明显是你编的问题,还是让你来回答好了。

“Rust!”小冲浪揭开谜底。

“OK. I see.”老大我继续捧。

2024.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