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和老大的博客

亦冲亦潜,顺势随缘。潜水有潜水的理由,冲浪有冲浪的原因。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冲浪说】找钱和Trillion

(2024-01-03 08:14:16) 下一个

在要老大我给他分别解释“找钱”和“Trillion”后,一天早晨,小冲浪领悟地跟老大我说,“Daddy, if you have too much money, and when you buy a new car, the car sales people will have to give you a trillion dollars change. That's a problem!”

老大我给他解释,“While having too much money can be a problem, for most people, including us, having too little money is more often the problem.”

小冲浪有点困惑不解的样子--或许这个句子或逻辑太复杂了?老大我想,怎么简化一下可以讲清楚?然后又想,算了,不用画蛇添足了,小冲浪自己慢慢就会明白我们不存在钱太多这个问题。

还有找太多钱的问题,我也懒得解释了。想着那些个car sales people神气活现的样子,就让他们在小冲浪的想象里发愁一下怎么找一个Trillion好了。

2024.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