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和老大的博客

亦冲亦潜,顺势随缘。潜水有潜水的理由,冲浪有冲浪的原因。
个人资料
正文

在家办公经济学:二、音频逍遥

(2023-02-16 18:37:30) 下一个

关于在家办公的讨论,有相当多的发言是屁股决定脑袋,看看ta的座位就可以预知其结论,论证和论据都没有神马价值。真正有价值的是几个反例。

印象深的一个范例是,关于“在家办公的优点”,一位老美美女勇敢地给出了一个实例:“音频开会,没有视频的时候,我可以一边把烘干了的衣服折好。” 当当当当!(第五交响曲开头的那四个衣服,不是intel广告的哈。)在无穷多的陈词滥调之中,这个栗子是多么的新鲜、具体、接地气!

第二个范例是,一位校友、学长,关于“在家办公的优点”,给出了的实例:“下属员工发言,有时候虽然很沉闷,但也要尊重ta、给ta面子、让ta讲完。这种情况下,我就会确认关了视频和麦克风,然后用电动剃须刀把胡子再剃剃干净。”我很佩服学长说真话的勇气。

举二反三,我也来一个。有一天在家办公,一个上午不知为何我的日历上几乎排满了电话会议,没完没了,就盼着中午到来,可以在午餐时间喘口气。燃鹅,一位对角线猪八戒,在快11点的时候,又叫了一个午餐时间的电话会议,点名要我和另外几位同事报告进度,跑都跑不了。我当时就很不高兴。然则何时而乐耶?我想了一下,先确认视频关闭,然后去厨房倒了一杯小酒,听着11点的会,慢慢地品品小酒,我的心情就逍遥了。

2023.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