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和老大的博客

亦冲亦潜,顺势随缘。潜水有潜水的理由,冲浪有冲浪的原因。
个人资料
正文

胖胖的情商

(2020-10-01 23:36:35) 下一个

小冲浪开始看着图画书学说对比的词了,比如大小、高低、胖瘦。他有点明白,觉得好玩,又没全懂。

这天,老大我又指着书带他说了说,“胖胖的”和“瘦瘦的”,然后他就自己有一搭没一搭地说。

等到我老大也加入我们,三个人一起玩游戏的时候,小娃突然冒出来一句,“爸爸瘦瘦的。”

这么好玩,我老大马上就跟着问,“妈妈呢?”

老大我还真有点担心小娃说错话,可是就在面前,也每办法指导(作弊),只好看小娃造化了。

“妈妈瘦瘦的。”小娃面带笑容说完这句,老大我悬着的心就放下来了。

“那Baby呢?”危机化解,老大我也跟着问他玩。

“Baby胖胖的。”小娃一面笑眯眯地说,一面伸手摸了摸吃得略微有点鼓鼓的肚子。

好小子,这胖胖的情商,的确是把老大我给比下去了。

202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