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和老大的博客

亦冲亦潜,顺势随缘。潜水有潜水的理由,冲浪有冲浪的原因。
个人资料
正文

比可爱还可爱

(2020-08-28 23:25:33) 下一个

你问,什么叫比可爱还可爱?莫要着急,请深呼吸,待俺慢慢道来。

一天傍晚,我带小冲浪出门走路,在一家邻居门口偶遇一只小奶猫。小猫十分稚嫩,体形神态、举爪投足都奶气十足,让人见了心里就不由自主地柔软起来,也就难怪在它周围吸引了好几位邻居,隔着防病毒距离一起围观。

有意思的是,小冲浪看着小猫,也是很喜欢的样子,还伸手想去摸它。于是,我蹲下身来,轻轻地揽着小娃,指着猫对他说:“小猫咪很可爱。”

“可爱!”小娃跟我学着说,这个词倒是一次就说得蛮标准;看他笑眯眯的表情,我估计这个词的大致意思他可能也知道了。

和邻居们远远地围观了一阵子小奶猫,我就带小娃继续走路,然后回家了。

更有意思的是,小娃第二天就开始试着用“可爱”这个词了。有时候是描述他的纸板书里的动物,有时候是“表扬”我或者他妈妈,有时候则是略带腼腆地说他自己。“可爱”这个词有的地方他用对了,有的地方则用得有点勉强或者稍嫌生硬。不管怎样,两岁不到的小娃娃,不仅自己十分可爱,而且已经在学着用“可爱”这个词了,你说,这算不算“比可爱还可爱”? 

202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