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和老大的博客

亦冲亦潜,顺势随缘。潜水有潜水的理由,冲浪有冲浪的原因。
个人资料
正文

用心生活

(2012-10-16 02:30:08) 下一个

今早在杂坛看到阿笑的帖子,哀恸中坛因车祸去世的米兰,泣不成声之际,却仍然有着一串问题,是我也曾有过却同样无解的。下班回来,去中坛看了一眼,满屏的默哀、怀念、和祝福。显然,这位我无缘结识的网友,因为她的美丽、友爱、和善良,赢得了诸多网友的心。

就在几天前,我才因为两个好同事前后脚离开我们公司,刚刚顿悟“好的、开心的人也会因为他的离开而让你悲伤”。当然,好同事换工作,虽然距离变远了一些,但只要定下主意,还是可以开心重逢的。今天获悉的这天人永隔,则似乎无法补救了。

往事固然无法挽回,未来却仍有一部分是在乎我们自己的。如果说我真的从这几件事情中有所启发的话,那就是从今以后,要更加用心生活。首先,要用心去体会,周围的美和爱,然后才会知道去欣赏、珍惜。更进一步,要从内心去理解和关爱他人,从家人、到朋友、直到素不相识的人。正如美坛的tingfeng网友所言,如果我能变得像那两位好同事和米兰那样,能给周围的人带来快乐,我自己也会拥有真正的快乐。

冲·潜
2012.10.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