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和老大的博客

亦冲亦潜,顺势随缘。潜水有潜水的理由,冲浪有冲浪的原因。
个人资料
正文

回家

(2010-10-02 23:55:37) 下一个

下下个周末回家,就这么定了!不管什么困难都要尽量克服。犹豫了一些个日子的事,终于有了结论,心里也不由得痛快起来。

其实,回家本来就是一个显而易见的决定,可是(狗肉同学说,事情往往就坏在这个“可是”上),不回家也是有一点理由的。爸爸妈妈在一个城市,这次我将要到的是另外一个城市。虽然只有一个多小时的飞机航程,可是阴差阳错的我那个周末坐不了飞机,坐火车的话就要一个晚上了。周五晚上出发,周六到家,然后周日晚上返回,星期一到达?这个行程安排显得是那么得匆忙,真以为自己是日理万机的总理啊?再说,有些时候没坐过火车卧铺了,这么样密集的两个晚上,睡得着吗?爸爸妈妈也会担心吧?就这样,为了一些小小的理由,我犹豫着,不能决定。

下下个周末不回家的话,在另一个城市当然可以很容易地打发掉。睡睡懒觉,吃吃饭,聊聊天,逛逛街,上上网,我不是已经这样打发掉了那么多个周末了吗?可是,为什么总是觉得有点不甘心呢?是啊,人当然可以哄自己说常给家里打电话就好了,其实心里很明白,电话当然是远远赶不上见面的,那神态表情,那欲言又止,细细的两根铜线过滤掉了多少信息!

等到眼前浮现出爸爸妈妈的面容,逐渐增多的皱纹和白发,我就知道不能再给自己找借口了。我明白每一个在外的游子心里的那个害怕,那超越时空并且在两千年前就被简练地总结为“子欲养而亲不在”的无言的恐惧。回家!哪怕是要去面对不再熟悉的旅途,哪怕是匆匆又匆匆。人生苦短,现在努力回家,就可以见多一面,有什么理由说不呢?否则,等到后来,只怕后悔也来不及了吧?这样想着的时候,忽然意识到,刘若英的那首《后来》的头四句,要是稍微改改,用来形容游子的害怕,其实也蛮贴切的,当然后来就跑题而且越跑越远了......

2010.10.3

后来
刘若英

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
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
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
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在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