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和老大的博客

亦冲亦潜,顺势随缘。潜水有潜水的理由,冲浪有冲浪的原因。
个人资料
正文

在热带国家着凉

(2010-03-21 01:31:09) 下一个

拖延已久的出差,终于不能再拖了,于是就逶迤来到了这个热带国家。

听同事说,这个国家只有两种天气,“热”和“更热”,我只赶上了“热”算是运气好的了。为了对付“热”和“更热”,宾馆的冷气超强,而且不带控制,只要开了,不管设在几度,慢慢地都会降到20度以下。可怜我头一晚没注意,进到房间,开冷气洗完澡倒头就睡,起来就觉得不对--我居然在这个热带国家着凉了!

在这么热的地方着凉了,其实是挺可怜的。顶不住空调的温度,就只好这么大热天也穿件长袖衬衣,到了外面赶快脱下来。每次出入于有空调和没有空调的地方,都忍不住要打喷嚏、咳嗽。而且,咳嗽得有点厉害,似乎有愈演愈烈的迹象,一个本地同事开玩笑地提醒我可不要得肺炎了。

犹豫着要不要告诉老大,也犹豫要不要告诉爸妈。路途遥远,举目无亲,告诉了只怕也是徒增烦恼担忧而已,索性就瞒下了。又担心,他们会不会也有什么怕我担心没有告诉我?这白色的谎,我本是不信的,可是这回也着实撒了一个。

所幸工厂居然有个小小的诊所,那个大夫也还和善友好,去和他聊了几分钟,就拿到一个处方。到药房买来一吃,咳嗽也就渐渐地轻了。终于不至于在热带国家得肺炎,我那白色的谎也不至于穿帮了。

2010.3.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