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和老大的博客

亦冲亦潜,顺势随缘。潜水有潜水的理由,冲浪有冲浪的原因。
个人资料
正文

水仙花开 (图)

(2010-01-24 01:24:03) 下一个

还是老大年底回国那一阵子,有一天我自己去超市买东西,偶尔见到有水仙花球卖。想起小时候,家里也种水仙,春节前后开花,又香又好看,就买了两个回家。

没有花盆,就找了个玻璃容器装着,然后倒些水,放在窗台上。我们家有两个大窗子,一个朝东,一个朝西。放假那些天,我就天天搬花,上午在一个窗子,下午在另一个,总之跟着阳光走就是了,晚上再把它搬回卧室,免得冻伤。眼看着水仙发芽,慢慢长高,自有一种乐在其中的感觉,也让我不由得想起《兰花草》的歌词来。

水仙快要长成的时候,老大回来了。看到我一个人居然有心情养花,老大笑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有空的时候,老大也帮我搬花。我每天回家都要仔细端详,花苞长出来了没有,长了几个,快开花了吗。老大笑我快要变成花痴了。

这个星期,水仙开花了。先是悄悄地开了一朵,另外几个害羞地含着,过几天就陆陆续续地开得很热闹了。小小一盆,当然说不上“满庭花簇簇”;不过我闻过了,和小时候的一样香,也算是“添得许多香”吧。今天老大帮忙,我给水仙拍了照,贴上来,也祝看到的网友们花好月圆,新春愉快8。

2010.1.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