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和老大的博客

亦冲亦潜,顺势随缘。潜水有潜水的理由,冲浪有冲浪的原因。
个人资料
正文

2009岁末杂感·和老大相爱四十年

(2009-12-25 03:16:07) 下一个

2009年底,老大回国探亲,我则独自留守。附近的朋友,也碰巧在这之前一家一家搬走的搬走、出差的出差。这本当热闹喜庆的节日,却偏偏在寂寥中度过,那种岁末年初所常有的诸般感觉也就特别的深,想到的事情和问题也特别的多。

在这诸多头绪之中,最重要的一个就是:怎样才能和老大相爱四十年?

常说人生苦短,如白驹过隙;可是,爱情的寿命似乎更短。有人戏称之为爱情的“保鲜期”,短则以周或月计,长则以年计,一旦过期就要下架处理掉。可是,想想老大的优点,看看自己的缺点,我知道自己是幸运的。结婚这几年,我也认为是幸福的(希望老大也这么想)。我真的希望我们的爱情和婚姻,可以持续发展下去,一直到永远。

既然说是期待“永远”,为什么又说相爱“四十年”呢?是这样的,“永远”或者“永恒”当然很理想,不过也有不够具体的一面,很多人经历过的“瞬间即永恒”的感觉,就是一例。我可不希望满心期待的一生相伴最后竟变成了某个瞬间。四十年当然也不是一辈子,不过等我们结婚四十年的时候,我们俩都已经六老七十,以我们的性格,估计那时候也就会一起高高兴兴地“卖卖电脑”了吧。

有点扯远了,还是回到主题:怎样才能和老大相爱四十年呢?

掐指算来,我们的婚姻居然快到要“发痒”的年龄了。虽然我不觉得痒,不知道老大会不会觉得有点;而且,今年不痒并不代表明年、后年也不痒。那该怎么办呢?或许,应该采取主动出击的策略,给我们的婚姻提前搔搔痒吧。从另一个角度看,我们的爱情,也被太多的柴米油盐天天浸泡,已经有点失掉了那新鲜美丽的样子。身为凡夫俗子,不食人间烟火是不可能的。不过,倒是可以考虑给我们的爱情补补妆,让我们重新有那种“惊艳”的感觉。

策略已定,下面就得找机会行动啦!自己居然想起了这么个重要问题,而且还有了一个看来可行的策略。看来这段寂寥独处的日子,也还是有价值的。

2009.12.2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