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和老大的博客

亦冲亦潜,顺势随缘。潜水有潜水的理由,冲浪有冲浪的原因。
个人资料
正文

和侄子练急转弯

(2009-02-24 22:07:19) 下一个


不知不觉中,在国内和爸妈住在一起的侄子已经从吃奶的婴儿长成上学的孩童,已经会而且很喜欢抢电话了。这不,前些天给爸妈打电话,寒暄了几句,妈妈的电话又让他给抢了去--其实也是爸妈给宠的,要不然,他哪里有机会?

抢到了电话,他就跟我要他上小学一年级那年的生日礼物。都两三年前的事了,记性还真不错!我好不容易给糊弄过去,问了他喜欢什么,说下次回家补上。

然后他就问:“婶婶呢?”原来想跟老大说话。

我心想,不知道又想问老大要什么?我就幸灾乐祸地把电话给了老大:“找你呢。”

老大接过电话听了,就双眉紧皱,一声不吭。

我有点奇怪,问她:“怎么了?”

她看了我一眼,然后好像自言自语地说:“什么车最长?”

我顺口就说:“火车。”

老大就对着电话说:“火车最长。”

马上就听到侄子在电话里大喊:“不对!塞车最长!”

啊!?侄子在和老大玩“脑筋急转弯?”

电话里的声音又小了一些,老大随后说:“什么比火车还要长?”

我说:“铁轨。”

老大就对着电话说:“铁轨比火车还要长。”一面冲我感激地一笑。

下一个问题是:“什么枪没有把人打死?反而把人给打跑了?”

从车和铁轨到枪,弯转得有点急。老大说了两遍,我才反应过来:“发令枪!”

老大赶快对着电话说:“发令枪!”

只听见侄子又在电话里喊:“作弊!叔叔是不是在帮你?”

老大赶紧说:“没有没有。”

后面还有几个,猜对了大半。好不容易总算应付过去了,我笑着跟老大说:“咱俩以后有时间,得去练练‘脑筋急转弯’了。要不然,叫他给考倒了,咱俩也太没面子了吧?”

2009.2.2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