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和老大的博客

亦冲亦潜,顺势随缘。潜水有潜水的理由,冲浪有冲浪的原因。
个人资料
正文

相见难

(2009-02-16 23:44:56) 下一个

“哦,是冲浪潜水员啊!我带了午饭已经吃上了。这样吧,你先去餐厅,不必等我,我随后就到。”一打通电话,S就一番连珠炮似的说。挂了电话,我去到餐厅,买好午饭,找个位置坐下,回想我们这拖了几个月的“午餐之约”,还真有些相见难的味道。

S和我若干年前是老同学,然后又各自飘零一方。巧的是,去年我跳槽,居然在S就职的公司几乎是隔壁找到一份工。两家公司如此之近,甚至共用餐厅,我理所当然地想,那岂不是可以常常和S见面?

哪里想到,虽然只有咫尺之遥,见上一面也不容易。要不就是我中午开会,要不就是他外出培训,然后我也可能带了午饭,或者他和同事一起出去就餐......我们隔三差五地打电话约,然后又为了林林种种的原因一拖再拖。真的有机会坐下来好好聊聊,反倒是某个周末在我的住处和朋友小聚。我们这“午餐之约”几乎要成了一个心结,要换了别人,只怕难免要真的爽约......

我正在一边吃一边想,S已经来了,倒了杯水,在我面前坐下。还是和以往一样,标准的口音,爽朗的笑,让人觉得很有阳光的感觉。一聊起来,才知道他们公司受大环境影响,也比较紧张,很快就有一批债务到期,如果债权人不肯宽限,结果很难预料。原来在那阳光的背后,也有乌云潜伏。

吃着聊着,很快又该上班了。我笑着说:“咱们改天再聊。”S也笑着说:“那还真得看公司能不能撑得住啦!”想到他家里有两个年幼的孩子,我一下子语塞不知说什么好。

债权人肯不肯宽限?公司能不能撑得住?明天就要揭晓了。真希望有个好的结果,我们也可以继续这一拖再拖的“午餐之约”。

2009.2.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