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和老大的博客

亦冲亦潜,顺势随缘。潜水有潜水的理由,冲浪有冲浪的原因。
个人资料
正文

处理职场上的事情要专业

(2008-08-02 01:16:27) 下一个

见下面旧帖,潜水员犹豫于两个空缺,进退失据。

自作聪明地,俺给VP发伊妹儿,询问“另外那个空缺”是否已经找到人了。俺打的如意算盘是,希望VP帮我问一下他的另一个同事,告诉俺结果,俺就可以相机行事。

本以为只是问一句话,应该很快得到回信的。谁知道,问了这一下以后音讯全无!等了几天,再发伊妹儿问VP,得到回信说,他请“这个空缺”的雇人经理去问“另外那个空缺”的雇人经理,那边已经有不错的申请人了。如果我对“这个空缺”还有兴趣,应该尽快和雇人经理联系云云。

我一看,明白过来,多半是没戏了。一边埋怨这个VP,为什么非要告诉“这个空缺”的雇人经理?一边后悔,自己这个如意算盘是彻底落空了。立刻和“这个空缺”的雇人经理联系,果然,很久没有反应。

又过了好些天,突然收到“这个空缺”的雇人经理的伊妹儿,说就要完成准备找人的纸面工作,不久会和我联系等等。觉得意外,当然还是很热情地回伊妹儿,说谢谢还记得我。其实,我也不指望这个机会了。果然,直到现在,又是杳无音信,我看是彻底没戏了吧。

罗罗嗦嗦写这个帖子,目的就是回答当初我自己的问题:“这种情况怎么办才好呢?”结合这次的教训,我觉得应该选择1),就申请“这个空缺”。我能想到的原因归纳如下:

a. 既然已经通过了电话面试,拿到现场面试的机会就比较大,要珍惜这个机会;
b. 不能指望VP“胳膊肘朝外拐”帮我,瞒着“这个空缺”的雇人经理,去问“另外那个空缺”的雇人经理;
c. 如实际发生的那样,“另外那个空缺”可能已经有人了;
d. 表现出对“另外那个空缺”过大的兴趣,会让“这个空缺”的雇人经理怀疑我的诚意。如果有同等条件的别的求职者,雇人经理多半会更倾向于要他/她而不是我;
e. 看别的坛友的经验,也有公司发现求职者更适合另外的空缺,主动提出来考虑的。

这里高人众多,也请各位结合给出的信息,帮忙分析一下,以上考虑是否有疏漏之处?先谢谢啦!

总结教训,在这个“揾食艰难”的年头,机会难得,失去可惜。我把自己这个教训贴出来,和各位找工的“找友”、跳槽的“跳友”共勉。

2008.8.2


##################################################################
请指教,这种情况怎么办才好呢?
 
偶遇某公司VP。潜水员既然在找工跳槽,当然免不了套近乎、要名片、发伊妹儿。他也很专业,很快就回信说转发给了几个同事。

今天就有一个他的同事打电话来,说有一个空缺,问我有没有兴趣,顺便也电话面试了一把。随后他就把更详细的职位介绍附在伊妹儿上寄给了我。

当然是件好事情啦。可是,我在该公司网站看到另一个空缺,方向稍有不同,我更感兴趣,不过我的背景也就不那么吻合。有一点犹豫。

请问一下职场高人,怎么办最好呢?

1) 就申请这个通过电话的职位,虽然不是我想象中的第一选择;

2) 申请另外那个空缺,虽然成功的机会要小一些;另外,我还有点担心会让这位给我打电话的哥们不爽。

或者,还有什么别的好办法?谢谢!

冲浪潜水员
2008.6.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