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和老大的博客

亦冲亦潜,顺势随缘。潜水有潜水的理由,冲浪有冲浪的原因。
个人资料
正文

死线·大洗的日子

(2008-04-05 01:59:24) 下一个

前些天,我在刚开的博客和笑坛一日一灌,也荣幸有几位xdjm凑趣捧场。玩得正高兴的时候,突然得知有一个“死线”[注:deadline]已经迫在眉睫,眼看就要到了。

这个死线事关重大,不得不严阵以待。于是,只好忍痛拔掉网线,全力以赴,秀工作,秀进度,写小结。奋战若干小时之后,总算在今天死线之前几个小时把报告给递交上去了。今天居然是星期五,不由得感谢死线设置者之人道--要是这死线设在星期一的话,这个周末多半也搭进去了。

只是这死线虽过,其余数[注:aftermath]犹存。这两天,为了专心对付死线,这几顿饭几乎都在凑合。在外面凑合还好说,吃饱了走人,只要跟交通打打驾就好了;在家里凑合的结果是积累了好些没洗的锅碗瓢盆。总算忙完了,就只好挽起袖子,大开热水,洗了起来。刚洗了一两个,想起来衣服也积了一些,干脆现在给拿到洗衣房去洗,到时候一起完工,“善莫大焉”。

再回来洗碗的时候,想:“这不就是我当年所谓的‘大洗的日子’吗?还真是越过越像单身汉了。”于是难免又有点想念我家老大。老大在这里的时候,虽然也会偶尔派我干点活,但是两个人说说笑笑,也不觉得怎样就完成了。这样一个人洗碗真闷。又想,今天晚上打电话的时候,要告诉老大,她再不快点回来,我就要变成“思想家”了。她一定会问:“什么思想家?”带着那狐疑的表情,应该很可爱,可惜看不到。我的回答其实有点无聊:“‘思妻想老婆专家’呗!”应该可以把她逗笑吧。笑容看不到,好在可以听到声音。电话真是一个伟大的发明。

洗完了碗和锅,好好地做了几个菜,犒劳一下自己。就一个人,难免有点闷,于是登陆笑坛,补一补这几天拉下的功课。果然xdjm各展笑能,将一个笑坛灌得好不热闹。“可惜啊,错过了这么多笑缘。”我想,“今天该写一篇短文。要不,就说说‘死线’和‘大洗的日子’吧。”这个“洗”字一闪而过,我忽然意识到忘记去拿洗的衣服了--应该早就好了的。

急急忙忙跑到洗衣房一看,那个洗衣机已经空了--衣服被人丢出来了!转头一看,在另一堵墙边的桌子上呢。有点郁闷地走过去,再仔细一看,咦?衣服不是直接丢在那略有点显脏的桌面,中间垫了几张雪白的纸!谁这么细心?这一瞬间,我顿悟了“得饶人处且饶人”的可爱,和“得理不饶人”的不足。对,以后我也要这样做。

[附:鉴于现在“死线”数目日渐增多,“死线”现象日趋频繁,冲浪潜水员在此报告“笑坛标准汉语委员会”(简称“笑标汉委”),建议将“死线”一词加入《笑坛常用标准汉语词汇表》(中文托福大纲范围,必考),以示与时俱进,顺应潮流。其意同英格利戌deadline,动词名词皆可。用法举例如下:两人几天(在网上)不见,对话:“你死线啊?”“知道还问!”或者“这几天跑哪猫着去了?”“猫啥呀!?死线呗!”“还钱来!”“什么钱?”......爱调书包如我者,也许会说“飞来死线”,英文好些的也许会卖弄说“飞来横deadline”,描述这两天我所遇到的情况。]

2008.4.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