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记我以前的一次算命。。

(2008-03-24 21:00:52) 下一个
年前,我在新加坡, 每年到了农历的七月,新加坡就开始热闹起来,当地人忙着准备中元节(又称“盂兰盆会”),说通俗了就是拜祭“好兄弟”的“鬼节”,一时间,以干净美丽著称的花园城市到处青烟四起,灰飞烟灭。。

社区有好多活动,有一天,我也挤进去凑热闹。 看到有两个算命看相摊子,都是从香港来的,一个年纪大点,摊子前挂了两溜照片,都是和香港演艺圈名人的合影,另一个年轻很多,看来是刚刚摆起的摊,正手忙脚乱给自己带领带。。那个年纪大的,大概信的人多,已经有2个人在排队。。 我就在那个年轻的那摊停下,他意识到有人等他,更是忙乱起来。。。 他说他算命有两个价,便宜的少说,贵的多说, 我说就便宜的吧。。。我就报上我的生辰。。我到现在记得的他所说的就是:
1。我见人应多笑
2。注意爬高,我那时工作需要要下工地,他嘱咐说在高楼上要小心。。
3。要晚婚,越晚越好。。 至于多晚算晚则不说,要说要多给钱。。
4。中年后越过越顺。。
5。多交钱,他会再说仔细点,并可给我一个八字。。


但是,我那会儿很穷,他要的多交钱对我是大数目,这是我第一次算命,心底也自是不大信的。。 就没有再给钱,就走了。。

一直到现在我都有些后悔没有交钱让他继续下去,记得以后到的中元节我又去找他,再也没看到他。。

到现在我也不懂他要给我的那个八字,是干什么用的。。懂的朋友讲一讲。。

那第四点,是很多时候让我坚持活下去的希望。。

赌爷这次算命,让我想起这段往事,无它,只是写下来记事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