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加拿大钓鱼(四)夜钓Crappie

(2008-04-15 17:21:25) 下一个

周一一上班,就和一个同事谈起周六钓鱼的事,没想到遇到了一个鱼狂。我先来介绍一下我这个同事:南京人,学经济管理的,毕业后到了深圳工作,然后移民加拿大转行学计算机,所谓鱼狂,不仅仅是钓鱼狂,主要是一个吃鱼狂。据他说,他每次钓的鱼,回家最多2顿就没啦。

在以后和很长一段时间里,除了干活,就和他讨论钓鱼。从他口里知道了,北美华人最喜欢的三种鱼:bass(鲈鱼)Crappie(花鲫)、walleye(碧谷),以及各种技巧。

有一天他建议周五下班后一起去夜钓Crappie,对于这个激动人心的提议,我是没有任何异议。

Crappie广东香港人叫花鲫,有点像国内的鲫鱼,但去鳞容易,刺少,就一根独刺,蒜瓣肉,肉嫩略带甜味,是清蒸的上品。

Crappie要用特别的鱼钩+Minnow+特别的假饵。而且Crappie吞钩特别的轻而嘴唇特别的薄,你不用特别的浮标很难感觉到鱼已经吞钩,如果拉钩时力量稍大,你只会拉上一个鱼唇。

Crappie一定要夜钓,夜钓Crappie是一种享受也是一种意境。找个人少的钓鱼点,一盞渔灯,一把椅子,一支杆,一听饮料,一个桶就行了。

上饵,抛钩,在静静的月光下,看着那带荧光的浮漂随著波浪轻摇,听着不远处夏虫在轻唱。偶尔一二声的蛙鸣,像是在伴奏,也像是在合唱。

这时,手握鱼竿,静心的体会鱼线的跳动,任那缓缓的清风,带着河水的气息,一遍又一遍的洗涤你。

突然你会感觉到鱼线轻轻的动了,是那么的轻,像是怕惊醒了你的梦,又像是在和你捉迷藏,再看那浮标依然在轻摇。哈哈,那是鱼儿在逗你,有一半的饵在它嘴里,再等等。突然浮标猛的往下一沉,你握鱼竿的手迅速的轻轻的一提,一条Crappie就上钩了。

Crappie是群居,有了第一条就有第二条,23个小时下来就有了20来条,小的扔回去,开车回家。





这张是我钓过的最大的一条Crappie,当时有人说差不多可以申请安省钓鱼记录,回家一查差的太远,一气之下,做了酸菜鱼。

过了2天,和一个香港同事聊起这条鱼,让她看了照片,她问我怎么做了这条鱼,我说做酸菜鱼了。她没吱声就走了。快下班了,她来找我,就说了一句话:“你知不知道,Crappie是甜的,你怎么能用它做酸菜鱼呢!”

回去和领导说了这事,我们郁闷了半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