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亲历3.16暴力阿坝---题外话

(2008-04-14 18:29:46) 下一个
转自『燕谈笑语』的博格 http://yuben.blog.hexun.com/18163574_d.html

感谢网友的支持。回复都一一看了。正如我标题旁边写的 【欢迎转帖 注明出处】一样,只要注明来自【燕谈笑语】,不管您在天涯还是我的博客,都可以任意转帖,目的是让更多的人知道我身边发生的一些事。有朋友建议我发到一些大的网站论坛,我在中华网论坛发了两次,发现不能发表,也就冷了到别处去发的心肠,有朋友可以帮忙发布的,笑语在此谢了。

我们有严格的纪律,要求我们不要造谣、信谣、传谣,更不要参与煽动,在给大家传递信息时,我尽量本着公正公平客观的原则,不轻易发表自己的某些看法。但俗话说:江山易改,秉性难移,有很多话却是不说不快,不知这个毛病会给自己惹下多大的麻烦。

想得越多,反而发现可能会让我想讲的事情会变少,相当一部分的文字都在跟某些人打口水仗,大约跟本人的脾性有关系,见到假话和不公正客观的说法就忍不住要跳出来,若我是一个清高的旁观者也就罢了,偏偏忍受不住别人的激将,有的话憋不住,不说出来,还不如让他把我的性命拿去算了。在这里,发现天涯网友各种看法都有,很是不差,有时边看,脑筋就不知不觉的顺着别人的思路走,有时竟会怀疑自己发布这个帖子有何意义?

要说头脑简单,恐怕我算得上一个,在山里生活久了,加上年龄的缘故,思想尚达不到更深入思考、穷究根本的境界,一心只是想把我看到听到的事情说出来,让网友自己去判断、思考、结论,本意不想将自己的观点强加给谁,所以再次提醒,千万不要把我当作谁谁的喉舌,一是我没有资格,二是痴活几十岁,也不屑做谁的喉舌。

作为一个普通老百姓,既不是党员,也不是积极分子,更不要说参与政府的决策,那么网友们强烈要求的“真相”,我怎么给你呢?我唯一能做的,是把我所知道的告诉你们。

虽然在藏区生活了几十年,但不怕老实告诉大家,我对此处的地理、历史、政治、宗教等并没有深入研究过,许多很有水平的网友在回复里谈到历史、地理、军事、政治、宗教 …… 很多是我闻所未闻,不敢接嘴,不接嘴是因为我没研究过;个别网友信口雌黄,让我激愤之余,花了大量的时间批驳,差点忘了我本来的文字标题是《亲历 3.16 暴力阿坝》,目的只不过是讲述事实;还有网友更是尖锐地提到“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会这样?”,唉!凭我一个头脑简单的小小百姓,昨日被逼做了平生最怕的“思考”长达半天,严重怀疑自己写的这些文字的目的,结果到晚上终于想通了,我要做的,就是不受干扰和误导,专心讲述我知道的,而不是杀了偏锋。

张乱书同学是发言中提到有关打架那一节我绝对相信,但要将骚乱事件提到董存瑞的高度恐怕就过了,董存瑞怕是不会去打砸抢烧老百姓吧?任何一个民族,都有他自己的光荣,但同时也有他自己的劣根,不能轻易就下结论说这个民族怎样怎样。我们平时总说我们中国人有多少多少缺点,可中华民族不是仍然在世界上屹立了几千年?

从绝大部分网友的回复来看,可以说很明确地知道,维护祖国统一,社会稳定,反对分裂,才是我们应该站稳的立场。

本来很不想提到萧萧白发这个 ID 的,但大约是我专门在主贴中认真回复了他老人家的缘故罢,他还真来劲了,拜托!正如网友们清楚地指出的,这位老人家以不在现场的身份,仅凭自己的主观臆想,还有不知从哪里来的谣言,一口咬定所谓的“诸多事实”;区、乡政府没有人死亡,就可以否认暴乱者使用暴力;您眼睛没有瞎的话,应该看见我帖子里说了,冲击公安局时暴徒有一人被当场击毙,可您却说“ 视点关系 , 你可能会得出没有藏人死亡的结论 ”,此刻我真想骂人;披着所谓理性的外衣,抓住张乱书同学说的一件小事,好似给自己找到了什么理论依据,暗地里扇阴风点鬼火,您真不简单!;拿出寺管会说事 — 严重怀疑您到底看过我的帖子没有?“逼喇嘛挂国旗、 5 岁小孩被打死、军队对藏民开枪”,您太了解大众的心理了,什么能引起公愤,就编造什么谎言,其心恶毒,其言凶险,其过难恕!既然你说军队对藏民开枪,何来 “引诱暴力、寻求道义的制高点”?自以为角度站得颇高,岂不知说出的话自相矛盾;要说全面了解情况,相信您老人家绝对不会有我多,我在乡下跟藏族人民一起生活多年,经我的手接生的藏族小孩无法计数,请问您在哪里?既然您老是拿拉萨说事,想必拉萨事发时您一定在拉萨了,那么请您到说拉萨骚乱的帖子里去吧,我这里是说阿坝发生的事情的,您找错地方了。说实话,我对您自说自话顾左右而言他、吞吞吐吐欲言又止、看似理性地委屈着说“理”、谎话连篇已经很不耐烦了,别人不知道您说谎,我还不知道了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