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加拿大钓鱼(一)

(2008-04-10 14:32:09) 下一个

这两天整理照片,翻出很多孩子的钓鱼照出来,就写写钓鱼的事。

其实认真想想,我在来加拿大之前在中国还真没钓过鱼。小的时候在农村和一帮小孩在河里捞鱼捉虾摸螃蟹,跟着大人电鱼炸鱼,追着木筏看鱼鹞子捕鱼,就是从来没用拿着鱼竿规规矩矩地钓过鱼。

工作后,单位里组织去鱼塘活动,看他们在外面一条一条的钓鱼,哪有在茶馆里打牌吹牛舒服,玩完了,回家前鱼老板啪,一个纲举目张,每人几条一分,什么都有了,多潇洒。

到加拿大后,刚买车的第二天,老乡电话说谁谁,昨天钓了多少鱼,味道鲜美不摆了,他把地点都搞到手了,明天一起去钓鱼。最后那哥们还说,他们家准备锅碗瓢盆和BBQ的炉子,现钓现吃。然后再三强调别忘了买鱼牌。

领导一听有新鲜鱼可吃,就开始给我忆苦思甜,从她小的时候老丈人他们在白洋淀捕的鱼一直讲到成都的鲫鱼火锅如何鲜美好吃,每讲一句,就狠狠地咽一下口水。我心里直纳闷,在加拿大你也没少吃鱼啊。最后的总结发言是“快,去加拿大轮胎买鱼竿去”。

我就直奔加拿大轮胎办了鱼牌,买了渔具。在领导的表扬声中飘飘然开始了我在加拿大的钓鱼生涯。
小嘴鲈鱼(SmallMouth Bass)


两个拳头闯荡江湖
一钓渔杆挥洒春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