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My big day

(2008-04-03 20:25:59) 下一个

今天注定是我的big day! 但我宁愿这一天是愚人节,这样我可以说一句“April Fool”,然后一切都可以在笑声中还原。



上去了几家当地的设计公司,递了几分自己的简历和Proposal letter。想着完成了一件大事,心情也很轻松。坐在公园吃了午餐,太阳出奇的好,没什么风,无可挑剔的春天。去儿子的学校接儿子David和朋友的女 Jessy放学,一如既往。Jessy 说,阿姨,今天咱们可以在playground玩一会了吧?天气好得让我无法拒绝,尤其是在一周冰雹的天气之后遇到这么暖洋洋、懒洋洋的一天。他们现在学校的playground玩了一阵,然后又到旁边公园里的 playground去。 差不多20个小孩都在那里玩,快乐的声音不假思索的把他们吸引了过去。遇到班上的同学,令他们更加的兴奋。都是56岁的孩子。Jessy5岁半的小女 孩,身材娇小,却有无尽的能量,灵巧得像个燕子。她要跟在同学的后面玩monkey bar。那个其实是2根铁棍做的slide,并不是真正的monkey bar。可是孩子的创造性总是在游戏中发挥的淋漓尽致,他们可以在那里玩monkey bar。但那个slide顶端真的很高,超过2,我不敢让她去。她执意不肯,于是我站在slide下面,准备好随时抱住她,如果她不能坚持爬到顶。尝试 了两三次,她终于可以爬上去了。我继续站在下面看她爬了几次,每次都很轻松地到达顶端。我往后退了两步,这样跑来跑去的孩子就不会被我挡到。可是悲剧就在那一刻发生了。Jessy尝试着从上往下挪,可是她在刚开始就没把握住平衡,身体左右摇晃的厉害。我赶紧伸出手跨步上前,可已经来不 及了。2步,我竟然来不及抱住她坠落的身体,她重重的摔在地上,肩膀先着地。她痛得大哭,甚至不让我触摸她的身体。抱着她坐在地上,她一半是痛,一半是惊吓地大哭。只好给她爸爸打了电话让他赶紧过来;有怕有什么紧急的情况,我不能处理,还打了911叫了救护车。直到救护车和她爸爸都赶来了,我才想起playground找儿子的身影,我知道他不是个胆子大得危险的孩子,通常并不管他怎么玩。带上儿子跟着他们去了医院的急救中心。最后确诊锁骨度骨折。医生虽说情况不算糟,可我觉得安慰的成分也许更多。Jessy必须戴2周的绷带,在随后的34天里还要继续忍受疼痛的折磨,她的骨头要2 的时间才能完全长好。


这一切都是我的错,愧疚的要死。Jessy的父母是我的好朋友,我们住的靠近。每天早上我把儿子送到他家,Jessy的妈妈开车送他们去上学。下午,我负 责去把他们接回来。快一年了,两个孩子从起初的天天吵吵闹闹到现在的和睦相处,甚至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我和Jessy的妈妈在早上还在说这两个孩子的笑 话,下午就被我酿成大祸了。以前从来没想过祷告,也没想过祷告能有什么用。但是现在,真的希望能有一个万能的神或是主,洞察我深深的怨悔,并因此怜悯眷顾可怜的Jessy


从医院回到家,收到一个大信封,那是一所儿童文学机构的来信,通 知我顺利通过了他们的考试,但我没有心思去看更多的细节。脑子里一直回放Jessy坠下的镜头,想着当时只要我坚持,哪怕是很失风度地向Jessy大声喊叫,阻 止她尝试那个动作,她就不会遭遇这样的不幸。我不知道该怎样面对她的父母,尽管他们对我很大度,更多地责备Jessy太顽皮。但我必须继续面对他 们,直到确信Jessy一切复原。我必须守护Jessy


从来没伤害过一个人,今天却重重的伤害了一个孩子;从来没有失信于人,今天却深深地辜负了友人的信任。今天,终将成为我最沉重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