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丽的雪乡我的家》

(2008-04-17 07:54:19) 下一个

ZT:
位于黑龙江牡丹江西南部海林市大海林林业局的双峰林场有“中国雪乡”的美誉,因为这里降雪频、雪期长,积雪期从每年的10月至次年4月,长达7个月,积雪年平均厚度达2米,雪量堪称中国之最,且雪质好,黏度高。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滑雪队40年来一直把这里作为冬训基地,这里已成为培养运动健将的沃土和世界冠军的摇篮。

雪乡占地500公顷,海拔平均1200米。这里只有一百多户人家。雪乡的羊草山雪景非常美,特别是日出和日落的时候。坐在雪乡人家的火炕上,吃着小鸡炖蘑菇、猪肉炖粉条,粘豆包,东北黑米主食,听山中传说,让人陶醉。蓁磨、木耳、松子、榛子、山野菜等等都是这里的特产,而且是绝对的纯天然绿色食品。晚上,雪乡的不少人家会挂上红灯笼。银色的月光下,红红的灯光洒在雪地上,那种情景很难在别的地方感受得到。

美丽的雪乡我的家


词:车行
曲:戚建波
原唱:于文华
1
雪雕的砖瓦雪讲的童话
雪地上印着一串串梅花鹿的小脚丫
雪盖的木刻楞 雪围的木篱笆
是诗 是画 是我家的雪花花

雪塑的红松 雪堆的白桦
雪爬犁飞着一个个红脸蛋的雪娃娃
雪盖的白顶屋 雪绘的粉笔画
是情 是梦 是我家的雪花花
2
雪塑的红松雪堆的白桦
雪爬犁飞着一个个红脸蛋的雪娃娃
雪盖的白顶屋 雪绘的粉笔画
是情 是梦 是我家的雪花花

美丽的雪乡是我的家
我家的瑞雪甲天下
谁看了谁都能 谁都能看傻
不信就请你来 请来试试吧

美丽的雪乡是我的家
我家的瑞雪满天下
谁来了谁就会 就会爱上它
朋友啊请你来 请来看看吧
3
雪塑的红松雪堆的白桦
雪爬犁飞着一个个红脸蛋的雪娃娃
雪盖的白顶屋 雪绘的粉笔画
是情 是梦 是我家的雪花花

美丽的雪乡是我的家
我家的瑞雪甲天下
谁看了谁都能 谁都能看傻
不信就请你来 请来试试吧

美丽的雪乡是我的家
我家的瑞雪满天下
谁来了谁就会 就会爱上它
朋友啊请你来 请来看看吧
美丽的雪乡 我的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