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ster

on the border, off the map
正文

戛然而止的花季年华

(2008-03-19 21:58:55) 下一个


最近读到许多少童自杀的故事,想起当年逝去的好友,同学和俩个同事的孩子,都是令人心痛的戛然而止的花季年华。

14岁少女神童课堂上读课外书被老师批评后留书溺水自杀

高二时我也在教室里读小说。平时上课我总闲得慌,有时候主动帮同学记笔记,因为我写字写的快,做两份笔记时间还是绰绰有余。有一回在读金庸,上课时也读,自修课也读。我的班主任看见了,第一次没有说什么;第二次,过来停留了一会以示他注意到了;第三次,他找我私下里说了这句话,武侠小说很好看,只是你有没注意到看上了,就很容易上瘾?他那席话我到现在还记着。我很幸运,从小学到大学,都碰到过好老师,那种不止教书,还教我长大的老师。这位小姑娘要是有我的老师在身边,她一定不会去死的。

12岁少年自杀事件反思:中国千万留守儿童现状堪忧

前段时间电视上在播一个本来是去亚马逊河流域提供医疗服务、由志愿者组起来流动医疗站,在美国本土第一次开诊,第一天就爆满。看到人们冒着严寒,早上三、四点就在停车场排队,我忍不住泪流满面。美国已经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富裕国度。说到改变,有许多许多改变每个人可以从自己做起。做父母的,忽略(Ignorance)也是一种精神上的暴力(Mental Abuse),没有任何借口可以用来解脱这种失职。

Record-setting young pilot dies at 26

"She was unhappy, but it was hard for her to open up about that and we all thought that she was coping," Her brother Daniel Van Meter said. "This really is a shock, because we didn't see the signs."

I don't know her, neither her life. How does the fact that she made national headline at young age have something to do with whatever made her unhappy?


Was life too heavy to go on?
Was the pain too great to bear?
Or, did they think no one did car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