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未成名君未嫁,可能俱是不如人

(2012-01-12 09:29:51) 下一个
很久很久沒有登陸這個blog了。而現在才發現,這真是一個好地方。一個適合傾訴的樹洞~~

從昨天晚上到現在,圍繞在我心裡的一直是羅隱的這句詩,獨自苦笑,無限悲涼。

我未成名君未嫁,可能俱是不如人。

笑人又笑己。天地間共一大笑話而已!

九月開始,暗戀一個人。我一直都很敬重很感激的一個人。我有生以來遇到過的最善良的一個人,如冰如雪,如珠如玉。每當我回想起他笑的樣子,總覺得如面對千樹萬樹梨花在新綠中綻放。梨花如雪,人亦如玉。一樣的完美,純白無暇。

暗戀可以很美好,也可以很痛苦。像我這樣的變態,就這樣日復一日的心思煩亂,在糾結反復的卑微和自慚形穢中掙扎。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輾轉反側。對於我來說,他就像是天上的仙人。我有多卑賤,他就有多高潔。我有多惡毒,他就有多善良。我有多陰冷,他就有多溫暖。

天河之水,昆侖之玉,浩渺星辰,遙不可及。仿佛不食人間煙火,卻又讓人動了妄念,負了修行。

昨天晚上忍不住又跑去Google,結果發現了一些以前沒看到的八卦。似乎他當年也有一段傷心往事,之後據說性格大變,遠走他鄉。

原來和我是一樣的。我看到的美好和溫暖,不過是和我自己一樣,隱藏著背後的千瘡百孔支離破碎。在冰冷的絕望中,依舊在簾兒底下,高堂鏡側,作人前笑語。難怪他當年的一句話就讓我振聾發聵,豁然而悟。原來是一樣的痛苦。殊途同歸。

我未成名君未嫁,可能俱是不如人。羅隱此詩不知是在調笑雲英,還是僅僅在嘲諷自己。唯獨得不到的,是安慰。在滾滾世間,一片蒼茫之中看到那樣一個人,跟自己如此相似,可終久不能靠近。也不敢靠近。

我未成名君未嫁。可憐俱是不如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