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博客

天空中没有任何痕迹, 但大雁已经飞过
正文

我们都是俗人

(2008-07-06 21:33:10) 下一个

今天,我接到了一个朋友的电话。我的这个朋友有着一个落了俗套的故事。夫妻白手起家,共同创业。当他们拥有了财富,事业,家庭的幸福时候,一个外来妹粉碎了这一切。从此,揭露,打击,甚至诋毁第三者不仅成了她谈话的主题,我以为她已经把这当成了事业去做了。用她的话说“小妖精,见一个,我灭一个。”

然而,今天她却让我大跌眼镜。她神采飞扬地讲起邓文迪。讲她的聪明智慧,讲她的身材气质,讲她的端庄美丽。语气中充满了羡慕,佩服,敬仰。“一个中国女孩打败了老谋深算的美国上层社会女人,不仅取代了她的位置成为 梅铎 夫人,还做了两个女孩的母亲。真给中国女人争气!”在她稍稍平静时,我说:“如果你如此惊叹邓文迪的丰功伟绩,你也该肯定一下你家那位小妖精的业绩。她-一个飘在北京无依无靠的外来妹-成功地打败了你这个经过风雨见过世面,久经情场商场,重点大学毕业的研究生。她也为所有的外来妹争了气。她和邓文迪一样都打赢了一场破格获取的战役。她们破格获取了爱情,从而破格获取了地位和财富。你不能一边谩骂低级妓女的下贱与肮脏,却冠予高级妓女成功女强人的桂冠。”

 

我无意冒犯邓文迪,小妖精,妓女。 我只是想说我们是不是常常用双重标准来看待,处理生活中的事情。我们都有我们待人处事的底线。我们会不会时常被财富,权力,美丽,材华蒙蔽了双眼?因此我们看不到我们的底线。我们会不会因为这些条件的存在而放弃了我们的原则,进而做出了与平常相互矛盾的判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