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博客

天空中没有任何痕迹, 但大雁已经飞过
正文

中国人信什么?----------重拾信仰

(2008-07-20 18:36:30) 下一个

前几天和印度锡克教的两个工友聊天, 吃惊的发现即使都身处西方世界, 两个锡克教徒仍然那么虔诚地信奉着他们的宗教。  两个人年龄差异很大,但他们在信仰上没有代沟。他们给我看他们存在手机里的锡克教十位师尊(古鲁)的照片(类似于天神的那种),给我讲这些师尊的事迹及超自然能力,例如有一位古鲁,十分威猛善战,在和敌人战斗中头颅被砍下后,他将头颅托在一只手上仍然和敌人厮杀了两天。。我只是微笑着在听,他们看出我怀疑而又不想和他们质疑的心思,但他们不在乎,因为他们深信不疑,那就够了。

 

尽管我不相信他们讲述的那些故事,但我不得不尊重他们坚定的信仰本身。

 

在西方,你一定有过这样的经历:虔诚的基督徒或耶和华见证者来到你家,捧着圣经给你讲述上帝和基督。你呢,或不以为然或诚惶诚恐,其实,那本圣经和你产生不了什么共鸣;上帝的意志你也很难理解和接受。你徘徊在信与不信之间。但大多数人还是害怕你的家门被再次敲响的。

 

西方人的信仰很难变成我们的,因为那个上帝是深眼窝,高鼻梁的!

 

我知道我们的父辈曾经是这个星球上最具信仰的一代,他们在那个坚定的信仰支撑下度过了艰苦的岁月,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到了我们这代人(六,七十年代出生的),在我们的信仰还没怎么形成的时候,就迎来了真理标准大讨论。当以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来反思文革,反思毛泽东思想的时候,思想界出现了混乱的局面,而且这种混乱伴随着改革开放一直持续到现在。这三十年来大家都围着钱转了,人们不谈理想,不谈主义,人们的信仰在分化,要么信仰金钱,要么什么都不信,我们成为了彻底的“唯物主义者”。这个唯物实际上是唯钱!我们不太需要精神上的寄托,钱收买得大多数人的灵魂。我自己和我们绝大多数同龄的中国人没有建立起真正的信仰。

 

可是,我的同胞们啊,信仰是多么重要啊,我们今天的中国自视一定程度上国富民强了,但别人对我们并没有相应的敬畏,为什么?因为我们在精神上反而变得日益贫乏,我们没有一整套属于自己的价值观体系,我们的整个民族缺乏了坚定的信仰。几千年来,我们这个中央帝国一直在把我们的价值观输出给周围的蛮夷之地,将我们的精神之光普照给那些未开化的灵魂。我们中华民族是这样一个巨大的种群:他们只给这个世界带来贡献和福祉,却从不给这个世界带来灾祸。他们最早认识了人的本质,所以神学就没有在中国产生。他们注重人与人,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和秩序,所以就有了古代诸子百家的思想,这些思想引领着中国一直走在世界的前列。当他们发明的用来改造自然的火药被别人用来杀人的时候,他们的思想和价值观就被枪炮声宣布为落后。中华民族开始了漫长而屈辱的价值观输入和物资财富输出的历史。是毛泽东和毛泽东思想使中国再次找回了民族之魂,使我们结束了上百年的屈辱史,中国人以崭新的面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毛泽东时代的中国人精神饱满,朋友尊敬,敌人畏惧! 可我们现在呢?口袋里的钱多了,脑子里的东西少了;人家输入给我们的普世价值多了,我们能输出给别人的价值观念少了!

 

我们在三十年近乎疯狂的追求物质财富中,我们差不多丢掉了我们的民族之魂,我们不知不觉地忘记了那个中华民族历史上最伟大、最杰出、最睿智、最仁慈、最勇敢、最无私、最豪放的民族英雄,那个集古今中外之大成的智者,那个胸怀博大,浪漫豪放的诗人,那个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军事统帅,那个真正能带给中国人民以恩泽的圣贤,那个能照亮中国未来的伟大灵魂,那个我们曾经的信仰!-----毛泽东和毛泽东思想。我们这些有幸和他生活在同时代的人被那些鼠辈们恶意制造出的种种幻象迷住了双眼。我们就生活在巨人身边,不要非等我们远离他之后,在时光深处才能看清他的伟大和光辉!

 

中国人要有自己的信仰,那不是上帝,那不是任何宗教,那是中国人自己智慧的结晶,体现中国人的济世哲学和价值观念的,对,就是毛泽东思想!没有毛泽东思想的中国不是新中国;没有毛泽东思想的中华民族将不会成为强大的民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