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啊!我亲爱的爸爸】

(2008-07-22 19:52:31) 下一个


《啊!我亲爱的爸爸》是普契尼的独幕歌剧《贾尼·斯基基》中一首咏叹调,旋律极为优美,深情而动人。歌词大意为:

啊! 我亲爱的爸爸,
我爱那英俊少年。
我愿到露萨港去,
买一个结婚戒指。
我无论如何要去,
假如您不答应,
我就到威克桥上,
纵身投入那河水里。
我多痛苦,我多悲伤。
啊! 天哪! 我宁愿死去!
爸爸,我恳求你!
爸爸,我恳求你!

O mio babbino caro,
Mi piace, e bello bello,
Vo andare in Porta Rossa
A comperar l anello!
Si,si ci voglio andare
e se l amassi indarno
andrei sui Ponte Vecchio
ma per buttaarmi in Arno!
Mi struggo e mi tormento!
O Dio, vorrei morir!
Babbo, pieta, pieta!
Babbo, pieta, piet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无戒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太美了!心飘妹妹唱的太美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