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摇滚乐之心

(2024-06-09 15:28:32) 下一个

周六去了纽伦堡的摇滚音乐节Rock im Park,一共三天,我选了周六的票。安娜是一早就选好周六的票,有她喜欢的乐队。而我是周五晚上下了班,7点半才买的票,主要看天气。周五一天特别忙,要接待客户,走了一天。总算周末了,买好票还说,现在不能摔跤断腿了,否则不能去音乐节了。回家后,换了一双鞋,去池塘喂鸭子,走一半路,脚趾扭了一下,走一步都痛。咬牙切齿回到家,赶紧涂药膏。

周六一早起来,找了六双不同的鞋,一直试穿,为了能走路。去音乐节,我们不坐公交,开车去,但任何从一个停车场到音乐节,都有两公里的路,音乐节三个大台子,每个场地都有一段距离,这让我咋办呢。最后找到一双最合适的鞋子,开车出发了。

把车停在里音乐节4公里的地方,坐公共汽车到了场地,这是二战时,希特勒的阅兵台和场地,就知道有多大了。上面的照片来自网络,是其中的一个台子。

我们下午两点半入场,先到大场地看台子,看了一场音乐会,然后又去了第二个场地,再去第三个,那个太重乐器,俺欣赏不了。这里的观众都是摇滚乐粉丝,穿得都很酷。到了晚上才看到一些和我年龄相仿,“正常“一些的观众。

这是第二台,我们站在当年希特勒阅兵台,因为是下午,人还不算太多。

到了晚上六点后,人越来越多,我和安娜在后面一个吧台的地板上坐着,为了能休息一会儿。一个德国乐队的音乐挺好听的,离最后一台我们都喜欢的意大利乐队Maneskin开场还有一个小时,安娜和我告别,她想去前面,我说我跟不上了,就在后面看吧。德国乐队散场后,我还是试着往舞台方向走,想离着安娜近一些,散场后也能早一点找到。走到前面才发现,大隔离代,再也不能往前走了,再前面进去,是左边排队的人群,人山人海。我给安娜发了一条信息,告诉她我在哪里。她没有回复,我知道,她看不了手机,就挤在那片人山人海中。隔一段时间放一批人进去,最开始是小姑娘们,然后是那些大汉们,想着纤细的安娜就挤在他们当中,心如刀绞。放了几批,突然看到穿着碧蓝色毛衣的安娜,我们大叫打着招呼,她继续走过通道,往前走。我起码放心了,她去了前面。

音乐会准时开幕,特别精彩,Maneskin去年一年在全球开演唱会,今年休息,这是他们今年的第一场,在德国只有两场,他们把最精彩的歌声和show献给我们,特别享受。

这张照片,全场都蹲下去,我看大家都蹲,那咱也蹲吧,没想到后面拍了我一下屁股,“彻底蹲下去“!  歌星站起来,大家一起跟着站起来,一起歌唱。很久很久没有这样经历了。离结束还有一刻钟,安娜发信息告诉我,她往出口走,我答应也出去,离开这里的台子,出了场区,再走一段路,在外面的大门口碰头。不到一刻钟,就在外面了。这样可以避免正式散场后,出不了场地的困境,可能需要一个半小时,才能回到停车的地方。

找到车,开车去了麦当劳,吃了非常不健康的一餐,因为在外面一天没吃任何东西,只喝了水,因为不想在外面上厕所。这一天看了四场半音乐会,从两点走到晚上十一点半,竟然走了,站了下来。回到家过了午夜。

今天睡了懒觉,巡视一下院子,摘了两朵玫瑰装饰早餐桌,脱下黑色摇滚乐的战袍,重回淑女状态。

人到中年,被工作家务追赶着,做不了自己,那么在摇滚乐中,放任一下,让心灵随着摇滚跳跃吧! 没想到,昨天在外面站了走了十个小时,今天脚居然没事了。。。

花园,石柱绽开

薰衣草,想起两年前的普罗旺斯

俺家的樱桃树,今年是它的大年

几年前,安娜通过我,认识了乐队 Linkin Park, 这两年我也通过她认识了这个乐队。

有日常,但也要让心飞翔~~

从前贴过他们的一些歌曲

古老丰富的罗马,用那首歌可以陪伴它。我选了下面这一首。都是小朋友,女儿的同龄人,认识他们也是通过女儿,前两年欧洲歌会锦标赛他们夺冠,女儿追了他们两年。我常说,别跟着这些吸毒的孩子们,她还不高兴。偶然间,听到这首歌,这段录像。突然间,我就觉得,用这一段歌曲,来配罗马是在合适不过的,四个年轻人都是罗马土生土长,现代罗马人,古老的罗马。罗马是那么繁华热闹,某些时候又是那么孤独。

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心还年轻:-)过一周家里办樱桃节。
la-vie 回复 悄悄话 阿晴厉害,这么大的场面我挤不动了。

惦记着你的樱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靓妈和田田留言,让我们保持一份好奇心和对生活的激情~祝你们新周愉快!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台伯河边兴起的古罗马,在盐野七生“罗马人的故事”里读到,很有意思。谢谢介绍,贴歌非常好听。“有日常,但也要让心飞翔”~说的太好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场面宏大的音乐会!你和安娜都很棒呀!脚居然不疼了,可喜可贺,花儿养得真好。晴妹新周快乐,瑞午安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