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马德里~朝花夕拾

(2024-06-02 12:47:43) 下一个

去年写的首篇是在马德里过家家,因为安娜在马德里留学的一段时光。房子是半年前预订的,地区不错,离学校不远,和另外一位女学生同住。房租是我交的,当然,我没催安娜给我转账。她小人家,以为外面和家里一样,也没催那位女生,结果被放鸽子了。这么贵的房子她突然一个人住,一个人交房钱(我交),就傻眼了。我说没事,我来住一周。

把马德里看成探亲的地方,就没啥攻略了,我连个博物馆和画展都没看,整天逛街,吃喝,过节,看别人的日子,过得特开心。

马德里是西班牙的首都和中心,太阳门(没门,就是大广场)是马德里的中心,伸向全国公路的零起点就在太阳门广场上,我们最喜欢小熊爬草莓树,每次约会的地方

16世纪菲利普二世将首都从托莱多迁至马德里时,就计划新建一座专门属于马德里的主教堂,并且要把它献给Almudena圣母。但因西班牙总教会仍留守托莱多,所以拖到19世纪末才开始建造,之后西班牙内战停工,1950年才复工,1993年主教堂在波兰教宗的祝圣下正式开堂,成为欧洲最新启用的主教堂。

导游书说它是马德里最丑的教堂,而我感受到里面圣母的神迹,还有保罗二世的圣血。我非常喜欢的教堂。也是当今菲利普国王和莱妃大婚的地方。

教堂的后部右手有专门一座小殿,木制朴素而又现代温暖的小殿,专门纪念波兰教宗,存放他的圣血。

这里还有一座圣母像,要走上楼梯,我要走的那一天,专门告诉圣母,我要走了,把安娜交给她了。但我没告诉安娜这一幕。后来和安娜聊天,她说她一直很忙,很多安排,但有空,就会去主教堂,她喜欢去望望圣母。她要离开马德里之前,专门带着她的小兔子,一起爬到圣母前,感恩圣母并告别,她要离开马德里回德国了。

我们在马德里过了一个大节,守护神San Isidro ,全城过节,戴红花,穿裙子。一早安娜上学,我懒懒出门,到太阳门自己玩,糕点店排长队,节日的甜点。不到11点,我吃了第一盘tapas Bocadillo de Calamares,然后买了一朵小红花带上,听到教堂的钟声,去了附近一家教堂,人山人海,很多人都在等着,我也想看热闹,没想到是弥撒换场,和人群一起进了教堂, 还遇到马德里红衣主教,他老人家还给我赐福。这就是San Isidro,参加了一台马德里主教主持的节日弥撒,欢欢喜喜,好开心。因为人太多,有些人不遵守纪律,还看到身边的大妈教训小青年,西意的大妈大婶都不好惹。

然后去了tapas一条街,继续吃,继续过节。

后来安娜来电话,我们在歌剧院那里相聚,都带了一朵大红花,买了两副耳环,相互送礼物。

我也喜欢马约尔广场,那一天搭台子有音乐会,很热闹,其实这里一直都很热闹。

我喜欢广场边这家老店,人气旺,他家的炸鱿鱼圈三明治面包Bocadillo de Calamares特好吃,我去吃了两次。这种三明治的来源是从前用体力的建筑工人吃的, 是起源于马德里的特产。他家的特好吃,不过吃完一个,一天都不饿了。

第一篇介绍了最早的饭馆, 这是英国退出欧盟后,欧洲大陆最早的理发店

我还喜欢那tapas一条街,不过,觉得最温馨的,还是家门口那家小店,还有那个海鲜馆。安娜上学,我中午喜欢在那里一个人吃海鲜,然后结账时,老板娘会送三种小酒,我喜欢咖啡酒,冰冰的,特别有味道。

安娜因为要上课,我们晚上才会在小酒馆约好,一起喝酒吃tapas,交流一天各自的见闻。白天我自己一个人没有计划瞎逛逛,去不同的小馆子吃饭,挺开心的。这是我们晚上和我中午喜欢吃的店,tapas都是送的。

著名的San Miguel 市场就是看看而已,都是对付游客的市场没什么好吃的,

马德里没有什么特别著名的景点,但感到是适合于工作和生活的大都市,如同我对伦敦的印象相似。我喜欢马德里,觉得这里对于我来说,不是景点而是生活,轻松快乐的生活。有空就坐1路公共汽车,当成旅游车穿越马德里的著名景点。

最后一天,去自己喜欢的地方再看看,在百年老店买了最后一份马德里特产炸鱿鱼包, 到太阳门和我喜爱的小熊告别。下午,我一个人去了一趟El, Retiro丽池公园,走了一段很长的路,最后在水晶宫边的木崎坐了很长时间,看野鸭和黑天鹅打架,乌龟,鸳鸯,还看到了几只骄傲的孔雀。

这个公园,在很多年前见证了三毛和荷西的爱情,那个冬日,荷西对三毛的第一次表白,18岁的荷西鼓足了勇气对三毛说:“Echo,你等我六年。我要念四年大学,服两年兵役。六年一过,我一定要娶你!”不知上图的乌龟们听到他们的爱情话语吗。。。

多少年过去了,物是人非,岁月依旧静好,不仅仅是感觉。

再记录安娜的话语,她后来告诉我,她享受罗马的辉煌,佛罗伦萨的魅力,巴黎的繁华,伦敦的高雅,威尼斯的浪漫,马德里和哪个大都市比都没有它的优势,但是她觉得最像家的地方。

对了,最后的考试,口试后,她哭着给我电话,说考砸了。一个月后,领成绩单,她是他们这一届的最优生。其实,我不太看重她在马德里的成绩,而是经历。

最后一图,家花,塞戈维亚的小猪和马德里过节的红花,那一段日子,虽然没有三毛和荷西轰轰烈烈,但是属于她安静成长过程中开始独立和思考的地方,对于我,就是享受和无忧无虑的日子。

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养娃好累啊' 的评论 : 谢谢您!也感谢您在我闭关这一年的问候。安娜是个普通的孩子,希望她平安快乐。 也祝您和家人平安幸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问好靓妈~我很怀念那些日子,不操心,没负担,所以,喜欢啥就赶紧做。我忙了一周,周末去Rock音乐节,耶~~~祝靓妈亮爸周末愉快!
养娃好累啊 回复 悄悄话 真开心又读到你的游记了。安娜真棒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马德里的小熊爬草莓树特别可爱。Tapas 也好吃。你这样走走吃吃是旅游最佳状态。妈妈陪着安娜最幸福。祝贺安娜拿到最好成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