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阿马尔菲的春天

(2023-04-07 15:46:39) 下一个

离开Salerno, 坐公交一个多小时就到了Amalfi镇。住的还是去年的Villa酒店,他们一看是我,都很高兴,住的还是去年的黄套房。放下行李,就坐在晒台吃点水果,放眼俯视小镇,原来的大名鼎鼎的阿马尔菲共和国。重返喜爱的地方,内心是喜悦的,熟门熟路,一下子放松下来。前一天预报一天下雨,好在没怎么下雨。坐公交时看海景,一路的海水颜色黯淡,到了阿马尔菲小镇的海面,突然就是这种蓝绿色,风水好。

我喜欢穿过隧洞,步行到小镇Atrani,这一段路,一般游客不知道,海边有木椅,坐在那里看海,这样的风景,就是阿马尔菲海岸。

第二天献给 Positano,去年走了一半众神之路,在小镇的时间少,这次就痛痛快快玩了大半天。我在Positano最高处的新教堂下车,一路走下来,风光无限。如果用阴阳比较的话,Positano是妩媚之美, 海水的颜色和阿马尔菲镇又不同。

一路而下走到海滩。本来想坐船回阿马尔菲镇,没想到,目前还没有船运。姐做了什么, 又一步步从海滩爬回波西塔诺最高处。因为海滩附近的那个车站等的人很多,一般要等一两辆车,这意味着,一到两个小时,那么,走回最高处,一旦来了车,总能上去的。

对面的山,就是那条众神之路,最高处中间那块石头中间是个洞,称为天门。今年我只能望着山叹息了。前一段时间工作太忙,身体也不太好。这些天的阳光安抚着我的身心。山在那里等着我。

等公交车的时候,把小可绑起来,和波西塔诺合张影。

又是美好的一天,这一天献给Ravello的两个庄园。它们列入意大利十大最美庄园。和去年的秩序不同,我先去了高处的Villa Cimbrone,无敌阳光大晒台,因为是大中午,空无一人,尽情享受。

然后好好玩了整个庄园和花园。

这里的花园规划非常出色,精致又舒服。有两个大卫铜像。

古朴的小楼,现在是一家五星级酒店。无声电影明星葛丽泰嘉宝晚年常驻这里,很多欧美电影明星都喜欢来这里度假。

在爱亭看到了一场求婚,美丽的女孩子20多岁,戴着戒指惊喜流泪,男人40多岁,也很养眼。

享受了两个半小时,又去了Villa Rufolo, 给予瓦格纳歌剧灵感的地方。Villa Rufolo主要建于13世纪初,当地的Rufolo家族是南方最重要的家族。树大招风的家族被国王惦记了,于是这个庄园被国王抢去,住过国王,教皇,后来成为修道院,在历史长河中渐渐被遗忘。后来一个苏格兰暴发户买下这个庄园,进行修整, 那个给了瓦格纳创作灵感的魔法花园也是在他拥有庄园的时候修建的。

孤星,某一年孤星意大利南方指南的封面

美丽的阿马尔菲海岸线,它的自然和人文也是独特的。

小小的回廊,仿佛岁月依旧。

我又在路上找到了那颗心。

要离开阿马尔菲镇了,有些舍不得。从Ravello回来,提前一站下车,在最喜欢的Atrani海滩坐了一个半小时,这应该是我阿马尔菲海岸最喜欢看海的地方,正好遇到给模特拍照。前一天在波西塔诺也看到拍电影电视剧之类。

走回阿马尔菲镇时,看到美丽的紫藤,春天的文静和优雅。

阿马尔菲镇,明年还来。

一年年的春天,阳光,大海,阿马尔菲的日子不仅仅美丽,空气中也是它独特的魅力。

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意大利南边可玩的太多,慢慢来,否则一下子吃得太多,什么疲劳了。下次再来玩儿~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阿玛尔菲海岸真漂亮,我们这次去了那不勒斯和西西里岛,离那里很近了,可惜没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