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罗马的屋顶

(2023-03-20 14:10:55) 下一个

十二月的罗马,一些夜景都已经放在前面的文章,一直想把拍的教堂的顶部写成一集。在朋友圈做了一个九宫格,挺好看的。本来想让大家猜猜,估计朋友们不好意思在我面前猜罗马,没人响应。就在这里简单回忆一下。

罗马的天空,罗马的屋顶, 我喜欢的平台有四个,这是其中之一,Aventino 的橘园。其它三个是Pincio, Gianicolo, Monte Mario.

那么,这些顶就从这里开始吧,橘园边的Santa Sabine全世界 Benediktiner教派的主堂,木顶朴素无华,整个教堂的氛围也是如此。不远处是医院骑士团Malta 著名锁眼,所谓的一眼三国。

这里富丽堂皇,金色,马赛克,圣母和耶稣,是罗马最古老的圣母教堂,在Trastevere 老区,Santa Maria in Trastevere

同样金碧辉煌,也在高丘上,那些亮闪闪的水晶吊灯,我在罗马最爱的圣母堂 Santa Maria in Ara Coeli  这里还有小圣婴,康斯坦丁大帝的母后海伦娜太后的墓地

这一次的周日福利和惊喜。Sant Ivo alla Sapienza,每周只开两个小时   Borromini 的巴洛克娟秀。包括内廷,特别特别享受。

就在四河广场和万神殿之间。四河广场的这家教堂 San Agnese in Agone

风格是如此巴洛克,猜猜建筑师也是Borromini呦

四河广场有家教堂的顶我忘记拍了,也是我非常喜欢的教堂,里面有拉斐尔的壁画,贝尔尼尼设计的祭台,当然,卡拉瓦乔的画作,朝圣路途的马多娜. 教堂叫 San Agostino

再来一个有色彩有层次的,San Ignazio di Loyola, 离万神殿不愿

那么就看看万神殿 Pantheon, 奇迹和经典。拉斐尔的墓也在里面

还是继续在四河广场附近转,我非常喜欢的蓝色, 大部分人都不知道这个教堂,弥撒用德语的教堂,他们的主持这次接替费舍尔院长的职位,是梵蒂冈德国神学院的院长了。这两年刚维修好,很漂亮,几幅油画也不错,还有Pieta ,可以就近拍照,不像梵蒂冈隔个百米。Santa Maria dell Anima

走几步就是另外一个小小的教堂,一周只开三个半天 Santa Maria della Pace 。也是白白雅致的顶。这里主要是拉斐尔的壁画。教堂后面是 Bramante设计的回廊。二楼是咖啡馆,休息一下不错。

 然后我们去火车站方向, 那里有四大教宗级宝殿的唯一圣母院,Santa Maria Maggiore。 那里有圣诞耶稣马厩的小木片,巴洛克大师贝尔尼尼的家族墓地。也有罗马最豪华的家族墓地小殿, 当年的 Borghese 家族的Paul V 当了教皇,就建了家族墓地Cappelle Borghese. 下面照片的顶是 Cappella Sistina,豪华程度排第二吧

过了马路是另外一个教堂,前几年刚刚维修好,马赛克艺术。Santa Prassade

走上十几分钟又是巴洛克的两位大师的角逐,第一,典雅的Borromini, San Carlino.教堂后面有个小巧的十字回廊。

再走几步就是大师二 贝尔尼尼的 San Andrea al Quirinale, 金碧辉煌,是大师本人最喜欢的设计,我这次去了两趟,中午正好12点关门,晚上6点又去了一趟,照片不太清楚。我又数了数,顶部的最里面,应该有32个天使。有人数过吗? 不知道对不对。上一次数的时候,还带着女儿。这里的马赛克地板也特美。

最后这个是四大教宗级大殿的老大,比圣彼得位置都高。拉特朗的 San Giovanni, 大家都知道拉特朗协议吧。原来历史上执政的教宗都在这里弥撒,后面就是教宗宫,目前是博物馆。

这些教堂是我那几天看的三分之一吧,很多没有再拍照。也听说过网友说,教堂看到都要吐了,其实,事先做好功课,知道自己的喜好,有选择,也不至于看到吐。每个我进去的教堂,都有闪光点,能让我留下印象。再看圣彼得,他的顶从侧面看,能猜的出来吗

古老丰富的罗马,用那首歌可以陪伴它。我选了下面这一首。都是小朋友,女儿的同龄人,认识他们也是通过女儿,前两年欧洲歌会锦标赛他们夺冠,女儿追了他们两年。我常说,别跟着这些吸毒的孩子们,她还不高兴。偶然间,听到这首歌,这段录像。突然间,我就觉得,用这一段歌曲,来配罗马是在合适不过的,四个年轻人都是罗马土生土长,现代罗马人,古老的罗马。罗马是那么繁华热闹,某些时候又是那么孤独。

再用几张月光下的古迹结束这篇文章,我爱阳光下,月光下的罗马,这座不朽之城

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再读妹妹的罗马的顶。发现这次看到过好几个。我在贝尔尼尼的 San Andrea al Quirinale呆了很就。当时就我一个人,但我忘记数数上面的天使了。问好晴天妹妹。你的游记带我行,非常感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前两天我出门在外的时候,这次是Napoli和阿马尔菲海岸线,看到MM的罗马攻略了,你还会再去的,罗马, 一旦爱上了,你会想念。谢谢美丽的MM在我家园留言。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罗马的屋顶,喜欢你的博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