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十月德东四城~再访柏林

(2023-03-19 11:02:46) 下一个

这一次的再访柏林,是一周之后,因为我的悠闲和疏忽,事先没有预订洪堡论坛的一些展览和Pergamon展览馆的票,所以一周之后,又跑了一趟柏林。

到了柏林,先去酒店登记,放好行李,就去不远的洪堡论坛,这次预订了不同的五个主题的展览票。当然,中场还等了顶,去最高处的咖啡馆喝了一杯咖啡,一整天看展览挺累的。

柏林的天空,

在平台的天际线,看到了不同时期的建筑,帝国时代,东德时期,当代,现代。而我们站的地方,是原来的皇宫旧址。再看对面的博物馆岛,明天的展览在对面

我也非常喜欢洪堡论坛的建筑风格,依河大台阶,不远处的柏林大殿

下午在看第四场展览的时候,短暂戒严,看到了丹麦女王和王储。女王非常有风度,还微笑和大家招手。她身边的王储头发有些花白了。

我非常喜欢在二楼看着楼下,喜欢这种建筑风格

看了那些展览,柏林的历史,现代音像,象牙制品,世界各地的建船史,还有亚洲古文化

其中包括我们的敦煌

展览会时空变化,又是现代的影控

看了一天展览晚上到外面透透空气,柏林,德国的标志勃兰腾堡门

一路走过去是议会河畔,我非常喜欢这里,夏天在这里可以看露天电影

议会食堂的彩灯

这一天最后一个项目,帝国议会登顶

参观好,下楼,准备过马路,又是戒严,丹麦女王的车队,他们去总统府晚餐,一天见了两次丹麦女王和王储,有意思。

第二天一早,坐车去了东岸画廊,原来的柏林墙,几乎每次柏林行的必行节目

回到博物馆岛,这次老老实实预订了Pergamon的门票。关于这个博物馆,大家都知道,我也不需要再说什么了,著名的Pergamon神殿,目前在维修。巴比伦的Ischtar城门和协和大街。也不说什么政治正确,辛亏考古家们发掘保护下来,否则又不知道成为了炮灰下的垃圾。

古巴比伦八大城门之一,公元前六世纪的产物。龙和牛。看看楼下的比例和做工,也是考古界的奇迹。正好前一周,我在柏林洪堡大学参观时,地下室有一个特展,介绍当年的德国考古学家如何发现和运输,重新建起这些奇迹的

雄狮和菊花, 下面的协和大街,当时一定非常繁华,几公里的长度呀。。。

当然还有我喜欢的苏美尔两河流域的文化,最喜欢的还是伦敦的大英,人面牛身我最喜欢的还是巴黎卢浮宫的气势

出了了博物馆,厚实的感觉,然后过马路,看了一个原来教堂里的雕塑展,非常喜欢

出了教堂,看到这一幅画面,一位老者在素描,前面是新建的洪堡论坛, 后面是民主德国时期的电视塔,一边是原来教堂的废墟,这就是柏林,它的多面化,庄重又性感,丰富又贫穷。

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