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Alberobello~童话蘑菇村

(2022-07-30 14:39:55) 下一个

恋恋不舍离开马泰拉,终于熟悉了,也离开了。我在Sassi走路不会迷路了,如同在威尼斯,也不会迷路。先到巴里,然后坐大巴一个小时就到了旅游小城阿尔贝罗贝洛Alberobello。

我知道很多人都说这里的商业气太重,甚至可以省略。但罗马的旅游人数更多,可以省略吗? 就要学会一种不同的打开方式,来认识这个有价值的地方。我说过,这次的行程,决定去的地方和顺序,包括酒店,改来改去,尤其是Alberobello的酒店,前后改了三次,最后决定,在这里住一夜,这个决定是绝对正确的。

从马泰拉到巴里,从巴里到Alberobello, 一路都是橄榄树,普利亚大区东临Mare Adriatico,南邻Mar Ionio,拥有意大利最好的海滨浴场,是意大利本土人在夏季喜欢度假的地方。普利亚大区最著名的经济产品是橄榄油,全意大利近一半的橄榄油产自这里,所以普利亚大区的标志中间就是一棵橄榄树。

还没到阿尔贝罗贝洛,路边已经开始出现零星的圆锥屋顶小房子,大家习惯叫蘑菇屋,像可爱的石头蘑菇。

这种圆锥形屋顶的小房子叫trullo(复数是trulli),屋顶是这样的据说14世纪有位贵族获得了一些无人居住的土地,作为对他在十字军东征中表现的奖励。为了赚钱他决定招募农民来他的领地上耕作。但是按照当时的法律,如果兴建新的村庄要缴税,于是他想出了这种不用湿泥灰建的圆形房屋。如果有税务官来检查,只需要抽出几块石头,房子就会倒塌,假装村庄从来没有存在过。其实关于蘑菇屋的起源有很多种不同的说法,但每一种说法都和逃税有关,因为逃税逃出一种新的建筑风格的,除了意大利估计也没谁了。关于逃税,在罗马的建筑也有一种技巧,不知道大家是否知道,我这篇关于南部的就不提罗马的故事了。

最初trulli只是零散的小村,后来这种建筑越来越多,到16世纪17世纪慢慢形成村庄。到现在仅仅在阿尔贝罗贝洛trulli最密集的Rione Monti和Rione Aia Piccola两片区域就有超过1500座trulli。

小镇非常商业化,但一早一晚最美,尤其到了晚上,中心的人民广场坐的都是当地的老爷子们,拉家常。trulli密集区域Rione Monti,在这里密密麻麻都是纪念品商店,酒吧和民宿。

这一个院落是民宿

上镜率最高的一组房子,在所有宣传画上都会有他们五姐妹的身影,房顶上的图案有宗教祈福的含义。

那个清晨,在那五姐妹屋子前坐着,和老婆婆聊天,听她儿媳妇骂孩子,老猫悄悄走到我身边,静静的和我一起坐。撒猫粮,就是这样在清晨温暖的阳光下,和猫咪一起坐了半小时,你说,Alberobello迷人吗,绝对~~

走过这样安静的小道来到世界上唯一的trolli形状的教堂,圣安东尼奥教堂Parrocchia Sant'Antonio di Padova

喜欢小镇的早和晚,也喜欢这样的细节,小狗屋也是蘑菇顶

面积比较小的Rione Aia Piccola还保留了一些民居,比起塞满商店的Rione Monti感觉亲和许多,人也不多。

尤其喜欢这里枯燥的石头间的花,我非常喜欢这个安静的小区

喜欢小镇的早和晚,这是我的邻居

这里在Alberobello当财主,一个人住一栋楼,前面有个花园,睡房出去还有个晒台,在粉色夕阳西下,前面就是那1500个蘑菇。这盘我拍的不清楚,主要是拍了给舅舅看的。那时候上海关了6个星期。我每天都给他电话,给他看我吃的东西,他们以前来欧洲,都是带着他们玩。

那个晚上我不打算出去吃,主要有些累,散步路过这里的肉店,就和帅大叔聊天,让他每样香肠切两三片,还买了奶酪和橄榄,一些小西红柿,真的特舒服。晚上就坐到晒台,看着夕阳,一盘冷食,新鲜美味,一小瓶意大利气泡酒,看着这1500个蘑菇屋,你们说,Alberobello不美吗~~

希望大家以后有机会,慢慢逛意南的一些小城村,来一段懒散的慢时光,去发现它们的独特之美。

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切美好源于梦想' 的评论 : 问好美眉,很久没见到你的游记了,你们今年出行了吗~你的游记总是那么全面,美丽。是的,小镇好地方,一早一晚去玩,很开心的。祝夏安~
一切美好源于梦想 回复 悄悄话 又跟着晴天游意大利了,谢谢好介绍。Alberobello真是如天堂般的童话小镇,下次再去意大利时,也去那里看看。祝夏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对了,我文章忘记说了,小镇也是世遗,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的。我很喜欢它,以后有机会,要带着家人一起去住几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对的,不能小看这样的小村,住下来几天,在那里买些小吃过家家很舒服,再以此为据点,逛附近的小镇,其实是最好的策略。问好弄弄,你们女足赢了,祝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下次靓妈有时间也去那里看看,公交也很方便地。我们输了,还是踢得好的队得冠,football is coming home :-)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小熊,感谢你们一直陪着我看世界~~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居北飞雁' 的评论 : 嗯,有机会一定要看看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en_xu1111' 的评论 : 谢谢,问好海伦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问好枣泥,是的,只有这样,才能发现这座世遗小城的魅力。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看了!特别地中海风格!一定很热,要是冬天去可能好点。就喜欢这种意大利美食,多住几天就好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尖顶石屋,童话世界一般。屋外的花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继续跟读点赞!今天看女足,下半时给德国队加油!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童话般美丽的地方,真开心看你重走世界,谢谢分享!
居北飞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真有特色的地方。
helen_xu1111 回复 悄悄话 赞。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美!喜欢这种慢慢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