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春日Amalfi ~ Positano镇和众神之路

(2022-05-26 13:01:17) 下一个

阿玛尔菲海岸有好几条徒步路线,可以缓缓享受这一带独特的风光。其中最著名的一条是Sentiero degli Dei 众神之路。 它最佳的打开的方式是从Bomerano往Positano 方向走,是下坡路的趋势而且在不同的角度渐渐看到著名的Positano。最后以1800节台阶结束。但是这次不巧,Amalfe往Bomerano的方向塌方不通车, 我决定放弃了。

这天天气好,还是决定就去Positano玩玩。一早决定,穿上登山鞋,准备好所有的装备。

知道自己这一天在路上的时间长,就又吃了一份甜早餐

到了Positano,我没逛街,拍网红照,而是一路向上,俯视Positano,这个平台很漂亮,

电梯下去就是Positano镇政府。

Positano 小镇的正午

然后就是一路向上,很辛苦,有些地方是四肢爬的,路上遇到的都是些硬骨头。

因为前一阵子一直下雨,所以群山之处云雾环绕,能见度不是很好,望海的景色大打打折扣。我个人的感觉,这条路的风景不是那么神话般的传奇。不过后来看了照片,还是觉得挺不错的。

这次登山也学到几点,学会挑战自己,也要见好就收。我挑战了自己的体力和韧性。最后离开树林,看到一只猫咪,很像我小时候的咪咪。

如果有什么建议,去阿玛尔菲就是美丽海岸,大家别爬山了,要爬,也从另外一个方向,我这次的方向有些辛苦。不要一个人,结伴而行,万一有什么事,也有个照应。要穿登山鞋或者运动鞋,千万别穿海滩的人字拖鞋。

这一天结识了住公馆的一对德国退休夫妇,他们14年前来走众神之路,当时下雨,今天他们打算又走了一遍。我们没有相约,但在路上遇到三次。

Positano的两幅面孔。

傍晚下山后,来到网红海滩,小镇背光,海滩很美。

我买了一个大大的沙丁鱼帕尼尼, 坐在海滩边,望着夕阳西下的Positano,听着海浪声,严重怀疑这一天的安排是否恰当。

Positano 商业气很重,但一早一晚,安静的时候应该很美

而我本人,更喜欢阿玛尔菲小镇。这一天要离开阿玛尔菲小镇了

公馆晒台的壁画

我站在更高的晒台上拍我们的公馆,还看到那对德国夫妇在用早餐,我常用的桌子是外围中间那张。

要告别阿玛尔菲小镇,真心喜欢它。

告别阿玛尔菲,沿着阿玛尔菲海岸来到索伦托。我这次是整整转了一圈,一开始从拿坡里沿着维苏威的脚下路经萨雷诺到阿玛尔菲小镇,然后一路波西塔诺,索伦托。

索伦托订的酒店就在主教堂旁边,我都走过了,又转了回来。离港口和市民观景平台都不远,位置不要太好了。房间升级又给了我一个晒台,正对着教堂的内廷,看着挂满树枝的柠檬和紫藤,明天的早饭就在柠檬树下了,也很喜欢这个蓝色系列。

到了索伦托,下午三点在一家当地人的店吃了4道。这是第一道,为了前一天徒步的辛苦补偿一下。

吃饱了,就溜步来到市民平台,看对岸的维苏威火山和拿坡里

夜景

夜幕中,对岸的维苏威火山,万家灯火

决定第二天起个大早,坐船去卡普里岛

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居北飞雁' 的评论 : 开心,您也走了那段路,旅途中的暖心小事,也会让我们自己也多做好事。我们大家都喜欢意大利,也是因为人土风情吧。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抱抱亲爱的靓妈,想叫您一声姐姐,一直这么用心,善良。我特别感动。
喜欢巴塞罗那吧,玩得开心。我喜欢那样的平民生活,艺术和对生活的爱就这样平常,就在身边。好感动,还记得那油条店,希望你们玩得开心。
我前段时间也想重返巴塞罗那,还是打消了念头。那次和孩子在一起玩得开心,一个人单独玩,有些不忍。
姐姐,祝您和姐夫,享受巴塞罗那~~~
居北飞雁 回复 悄悄话 又看到了熟悉的positano, 我走过那条山路,蓝天白云下很漂亮,一路上野花,蓝色大海。一位意大利妈妈开车带着小女孩把我们从终点送到山下 positano. 意大利人的热情永远不会忘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去过。手捧现炸出来的油条和热巧克力走回旅。十几分钟的路想着你和安娜。回来吃真的比旅店和餐馆吃到的好吃很多。谢谢你的推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一如既往的美丽游记。我从巴塞罗那问候你。这些天读你写的巴塞罗那游记收获很多。我昨天去了你和安娜最喜欢的巴特罗公寓。当时站在那里想到你们。今早再读一遍。我也许会去你说的买西班牙油条的店。离我住的地方不是太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