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降临节日历~意大利集萃 1 答案

(2021-12-11 14:05:42) 下一个

本来想在文章里直接写答案,但是不能修改,只好新开一篇。

中场时,和大家有些沟通》

1 的内部

3 的内部

1和3都是教宗级大殿,世界只有四个。一个墙内,一个墙外。名字是耶稣的两个大徒弟

1和2 都在中央祭台,地下 供着铁链,拴着耶稣大徒弟们的铁链。我没写错,这里的确是1和2 

2 的铁链

4 这个教堂办的葬礼很多,也是出了罗马的古城墙,它坐落于罗马最大的公墓前(是否是最大,我还没谷歌,也不需要)

5 我给的信息很多了,我有篇吃在罗马,咖啡馆系列写过。这位文艺复兴建筑家在米兰也有作品,就是前两天瑞士H兄谈起达芬奇最后晚餐对面的教堂。他后来到罗马给教皇做事,和米大师不愉快过。最后在罗马去世。他不是拉斐尔。

6 那个山丘是Aventino, 那个门锁是医院骑士团的大门,一洞看三国就是意大利梵蒂冈和马耳他。Aventino 山上就只有三个教堂

7 教堂在Celio山丘上,那里有一个小殿,壁画非常有名,这里来一张

现在正式答案来了

1 这个回廊,是我在罗马进的第一家教堂。他是四大教宗级大殿。教堂的窗户很特别。教堂的四壁有一个特点,别的地方没有。马赛克,马赛克。。。。这次老唐和苏苏去过

这就是罗马城墙外的San Paolo fuori le Mura, 四大教宗级大殿排位第四,也是我多年前第一次罗马入的第一个大殿。同过窗的光线,大殿看起来非常神秘。这里正中地下,展示当年拷牢使徒保罗的铁链,他是罗马公民,不上十字架死刑,而是被利剑砍头殉道。

这里的四壁是历届教宗马赛克壁画。

2. 这个教堂在市中心,要走一些台阶。里面有Michelangelo 的作品。附近有大学。这次老唐和苏苏去过

San Pietro in Vincoli,   米大师的作品

那根链条

和链条后面的故事

3 这也是四大教宗级大殿。他的大门是原来罗马参议院的门。他的圣门,小耶稣的小脚丫,大家都喜欢摸

拉特朗地区San Giovanni in Laterano 四大教宗级大殿的首位,比圣彼得大殿的级别都高。为什么,因为从康斯坦丁大帝时,就是教宗使用的大殿,旁边就是从前的教宗宫。在19世纪中的拉特朗协约前,这里一直是天主教的权力中心,直到签了合约,领土范围缩小,才搬到小小的袖珍国去。大殿内部,金碧辉煌。大殿中央走廊两旁是十二使徒的巨型雕像。

罗马第一主教,也是教宗的宝座

2019年是圣年,俺家小妞捏着小耶稣的小脚丫。下一个圣年是2025年,估计瘟疫会消失,那么我会去罗马做义工。

4 这个教堂在7大圣殿朝圣路线,二战时被盟军的空袭破坏很多。就在一个大墓地旁。

San Lorenzo fuori le Mura, 也是位于四大教宗级大殿后面的第五座大殿,只是世间不太知道而已。

5 这个回廊在四河广场附近,他紧挨着一家小教堂,里面有拉斐尔的壁画,那个教堂开门时间很短。这个回廊的二楼是一家咖啡馆。回廊的名字是文艺复兴时期一位伟大的建筑师

Chiostro del Bramante, 这是Donato Bramante 在 1500至1504年建的十字回廊。二楼是咖啡馆。旁边那家小教堂很秀气,有拉斐尔的壁画,教堂叫Santa Maria della Pace.

6 这个回廊在罗马的小山丘上,属于一家教堂,他离那个著名的门锁,一眼看三国,很近。

Sant Alessio in Aventino

离那个著名的门锁很近了,不到50米吧

7 这个回廊属于一家女子修道院,他离那个地表,传说中那位女教皇被砸死的地方很近

Santi Quattro Coronati, 如果不是专门去,不会路过就能找到的,因为很偏僻,看不到里面,要走过两个内廷。从街道看不到教堂,就算进去看到也很沧桑古朴,但里面

那天我家妞妞一早7点就和我上路,这是晚上6点半了,她离开教堂,在两个内廷之间,在门口那个开心,把小包包扔在空中,我们要过河,去老区Trastevere 吃饭去了。今天看到这张照片,很感叹。我一直认为,自己把她养大,很不容易。其实,这个孩子陪伴我这么长时间,真得谢谢她。

七个谜语都猜了,我最好的礼物和惊喜就是这张照片,在罗马这些年的照片中,发现那惊喜的一刹那。

谢谢大家一起猜谜语,这里罗马的礼物,猜猜是什么

这次就介绍罗马的一种甜食 maritozzi alla panna,我很喜欢吃,在咖啡馆的早饭,一杯卡普奇诺,一个maritozzi alla panna,就就可以了。

谢谢各位,平安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