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1年夏~南归两城 之山城Goslar

(2021-08-29 15:46:06) 下一个

Harz哈尔茨山是德国中部的山脉,位于威悉河和易北河之间。最高峰是Brocken,海拔1142m,也是北德最高峰。天气典型德国气候,一年中有300天雾气环绕,气候一般阴冷潮湿。
Harz周围有很多小镇,我们去年纵穿南北,去了历史重镇奎德林堡和彩色小镇Wernigeroder,它们都是曾经的东德城市。而这次的Goslar是曾经的西德城市,矿区。因为女巫著名,一说就说成女巫城,而我们这次感觉,和女巫没有半毛关系。

Goslar历史上有北方罗马之称, 从10到12世纪是神圣罗马帝国的中心,中世纪末,因为它所处的位置,拥有丰富的矿资源 ,选矿、冶炼和贸易活动达到空前繁荣。在16世纪之前, 这里是德意志帝国的中心,有皇帝的行宫。现在这里还保留一千多座桁架结构的积木房子。它也是世遗古城。

从文学角度,安徒生旅行过哈尔茨,写过一本书:1831夏游哈尔茨山剪影。海涅有哈尔茨山游记,歌德有冬游哈尔茨山。此山区具有文人情节。

去的那天下着小雨,黄昏中远望着教堂的双塔,走入这座古城

中央集市广场的喷泉,我以为是一只可爱的金鸡,再仔细一看,应该是是德意志帝国的帝国之鹰。

灰色的是钟楼,每天4次有钟声木偶表演,表现古城的发展史,从山区矿城到帝国重镇。

15世纪建的红楼

因为和矿工有关,城里有一些矿石的雕塑,让人记住那艰苦的岁月。

山和矿,全城的建筑富有刚阳之气

13世纪的圣十字医院

歌德曾在这里住过

一条小溪Gose穿越全城,落花流水小桥人家

因为天气湿冷,外墙就是瓦片保护,还有不同的介绍,不同的地区不同的瓦片,除了这里还有摩泽尔河地区,酸地,图林根,法国,西班牙等地,甚至葡萄牙,英伦岛和遥远的加拿大

世遗,那么神圣罗马帝国的历史,罗曼式的皇帝行宫,建于11世纪。

一个已损坏的古教堂的前厅

我来这里还有个缘故,来朝圣老东家的祖屋。就这样望着杨柳流水过桥

在千年间的砖石上行走,不远处的大楼就是了

1693年建成的西门子祖楼,

17世纪的大厦,

目前这里是西门子家族基金会所在地。

在古城住了两晚,每天行走在千年的历史之中。

谢谢阅读。

从纯旅游角度还有一个景点要提一下

世遗矿山博物馆 Rammelsberg 矿业,在这里有超越千年的历史

还有,就是哈尔茨山。从前听别人说,这个地方很神秘,吸引歌德,海涅,安徒生。我没怎么放到心里,有什么山可以和巴伐利亚的比呢。

去年我和小妞第一次开车纵穿,参观好历史重镇魏玛,就翻越哈尔茨山,去另外一个历史重镇奎德林堡。这段路不好开,深山老林,手机常常没信号。我开车小妞导航,一般我知道要翻越一座山,遇到岔口就往高处开。但在一个岔口,安娜没信号,不说话,而我得踩油门,就问,左还是右,是人就会说右,我就拐右,安娜立即说,错了,往左。我说没关系,我得往前开,找一个位置倒车。这一段时间,路上没有人和车。突然间,觉得天暗了,我开错了,就进入更加深的深山老林了,阳光通过树叶,有些光,但很暗淡,非常神秘。这时候,我看到前方有个东西,就想,东德人也挺逗的,把雕像放到路当中。再定睛一看,是一只红色的健壮狐狸,特别威严。他半转过脸,盯我一眼,我感受到他的威武,慢慢刹车(本来开的也不快)低下头,轻轻说,狐狸公公慢走。他走入了老林,而左边有一条小路,我正可以倒车。就这样,离开这段没人的路。那个场景非常神秘,我常回忆那威严的狐狸公公。这就是我的第一次哈尔茨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