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1年夏~南归两城 之盐堡

(2021-08-28 13:00:28) 下一个

在北方度假一周就回南方,开车这么长时间有些不合算,但我没有找到更合适的房源,而且德国大部分地区暑假,大家都避免出国,而德国海岸线就这么点点,还是回家吧。

从北方回南方,不想匆忙,也不想堵在汉堡的海底隧道,就决定玩到晚上再开,中间停一夜。选一个地方,到了以后才突然想起来,31年前的7月 (整整31年),我也来过一次。因为见一个人。

他比我大很多,非常有魅力和涵养的男人。他非常绅士,修养很高,而我那时候太年轻了,真的很青春浮浅。

这次住一夜的旅店离他的家开车很近。一查,他还住在那里,电话号码也没变。这晚,我失眠了。

一早,拿起我的nortic手杖,穿过田野和森林,穿过那层轻轻的薄雾,走到他的小镇。房子还在,放在今天,依旧是豪宅,但门前没有名字。正好同一条街有个男人遛狗,我套近,问起他。邻居告诉我,他过世了,几个月前。

很多年没联系了,听到这个消息,我心里还是难过了一下。

穿过原野的薄雾回到旅店。女儿问我,如果放到现在,我会嫁他吗,我说,那时候,我还年轻,世界给我很多希望和梦想。尽管他是非常出色有魅力的男人,而我渴望自己如朝阳般的人生。那时候的他,比我现在的年龄还小,但我嫌他年纪太大了,我和别的男生们去迪斯科,他喜欢古典音乐。如果我们能错开一个时段,我中年时,一定会选择他。他就是我喜欢的类型。

还记得那个夜晚,我们聊天到半夜,他提前给我订了旅店。他问我,半夜了,回旅店还是留在他那里。最后他自己说,送回旅店。他用手摸了一下我的下巴,说,如同花一般的女孩。还提醒我,晚上不要和别的男孩子待得太晚。

整整31年后的7月,我回来了,而他却走了。把我青春的一页,从心里小心翼翼合上。

这就是Lueneburg, 这个地方从前产盐,有一个美丽的内港。离汉堡不是很远,附近还有有名的吕内堡草原,每年的夏季,原野一片紫色.

内城的一些建筑,他应该生前经常看到,而我是31年前和这一次匆匆而过了,那么再替他看一眼他的城市,这是面包店,31年前,他带我去一家咖啡店吃点心,还告诉我他母亲生前最爱吃的蛋糕

这是一家药店,我当时没感觉。回到家才想起来,当年他给我介绍,这是一家非常老的药店,我傻帽一个,要进去看看,他一位绅士,就在外面等我。

中心广场

盐店

那个窄巷,仿佛穿越时空。这就是人生,成长的过程和代价。人到中年的某一点突然回首, 他应该就是那合适的人,但是故事发生在30年前,晚个15年就好了。我其实想看他一下,告诉他,那个当年不懂事的女孩子长大了,他曾经充满魅力。

谢谢阅读。

从旅游角度,还有什么可以看的

盐博物馆

还有一个修道院 Kloster Luene  (照片来自网络)

还有就是那著名的吕内堡草原 (照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凯茜Cathy 回复 悄悄话 美丽温婉的故事!。。。人生如窄巷,还真是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弄弄,乐乐,教授和胖胖,人生就是这样。我觉得自己经历的不少,现在回首,就是一般书。
问好大家,健康快乐!
fatcatathome 回复 悄悄话
读这篇好感慨, 31年就过去了, 晴天你还是活的与众不同的. 是的,我们年轻时都是有过不懂的时候,但这一切也造就了不同的人生。 虽然我永远也不想回到从前,但还是感慨时光的流逝,一去永不回来了。
aChineseBostonian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人生就跟一本书一样,一旦翻开了,你活着的意义就写在了每一页。曾经拥有过的美好回忆也是你生命中的一笔财富。
乐学乐游 回复 悄悄话 在这么美的小城留下晴姐的一段青春回忆,也算是不枉度青春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有往事的城市:)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一并问好枣泥,19428182,东村山人,水鸟,雅佳。行路时突然停顿了一下,回首往事,好像有一丝悔意,其实,缘分天注定,继续走下去。
也祝你们和家人,平安健康!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小城, 温馨的回忆. 人生太多的错失, 有情在, 缘未到...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相拥似曾相识,分离命中注定。问好睛天并祝周末愉快!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枣泥说得好,缘分天注定!
19428182 回复 悄悄话 A very touching remembrance, unfortunately, The pharmacy in the picture dose not sell the pills for regret, in case, if you find one, Please tell me, I need it too. Thanks for sharing.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好温暖的回忆。人啊,在对的时间碰到对的人真的是一种缘分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