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春花夏实的日子

(2020-07-01 08:07:48) 下一个

还记得春天的樱花吗, 现在是丰收的季节,家里的花,家里的果

喜欢每天晚上,给花园浇完水后,从树上摘一碗樱桃,用水一冲,就可以吃了

每天的台子,换一盆花,都是春天禁足居家时的, 小小的花苗种起,仿佛是我的孩子们

淡雅的玫瑰和成熟热烈的樱桃们

还记得那满树的樱花

金色夕阳下的樱树

最初禁足的时候,有一丝担忧,每天早上一杯咖啡,然后开电脑工作

女儿也回家了,经常给我一些小小的喜悦

她生日前后,种了九年的芍药终于开花,也终于知道是什么颜色了

雨中分外妖娆

某天清晨,看到一丝阳光,如同莲花般纯洁

女儿也学会了享受咖啡,每个周末我们都烧咖啡

家里的红玫瑰也开了,格外浓郁芳香

去年这个时候在法国,想念能旅行的日子,就吃吃旅行时的回忆

也做了蛋糕,有了耐心,蛋糕也有了模样

在草莓地摘的,格外新鲜甜美,做起蛋糕来也清口

家里很多花,天竺葵如同绣球

家里也很多口罩, 跟着衣服换口罩带

其实上班有一段日子了,很珍惜那居家的日子,把担忧换成希望,就是夏日的喜悦了。

祝各位朋友,各家平安喜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ngfujiaren' 的评论 : 是的,养男孩就是这样,让他独立,如同钢铁般成长。女儿喜欢在家里,她虽然也有宿舍,但是上个学期,都是网课。珍惜和她在一起的日子。以后就是想念了。我空巢过得挺好的,一直忙着,没有寂寞的感觉。
祝你们全家都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歌舞生平' 的评论 :
谢谢! 这次疫情,练了两个本事,种花和做蛋糕。
歌舞生平 回复 悄悄话 You really has green fingers!!!
Xingfujiaren 回复 悄悄话 想想还是在你院子里留言吧。昨天把我家小子送回学校了。春假后他一直呆在家里。虽网上上课,但自由了不少。我也赚了4个月和他共处的时间。男孩子喜欢冒险,不会拘泥于家里一方天地,所以也让我提心吊胆。送回去至少我能睡个好觉哈哈。看着安娜离家上大学,估计你也有一丝寂落。不过自己有很多自己可以支配的时间了。今年能平平安安度过就是胜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也很好吃,问好小熊,祝你们全家健康平安。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的樱桃,开心看到你们母女平安健康!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问好云台兄,我觉得这两年还是有些拘束,要回到从前的日子,还是需要一段时间的。祝你们伉俪健康平安。对了,我们秋天开车从巴伐利亚到丹麦边境,回去魏玛,你家太座写过Gera,也去奎德林堡。大家都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向靓妈学习,共同追求和享受美好生活,问好全家,平平安安!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居家禁足的日子结束了,生活很快会回复到正常状态,祝愿你们的生活像那些花儿一样多彩美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花儿种得好,果子也诱人,每张照片都代表美好的生活。问好晴妹,安娜,祝一切安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