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法国的小城~Rennes

(2020-02-23 06:29:01) 下一个

 

所谓的法国小城,是布列塔尼亚的首府Rennes 雷恩。我们离开巴黎,一路向西,先来到布列塔尼亚大区,然后就是诺曼底大区,去了圣山。

路过这里,就专门住了一夜,喜欢雷恩的小巧玲珑和舒适的环境。它也是法国十大最适宜居住的城市,不仅仅是布列塔尼亚的首府,也有两所大学,古老又年轻的美丽城市。当然也有好吃的馆子。

布列塔尼亚的历史也和有意思,这么几百年和邻国打来打去,很多精彩的故事,我这里也不说了。就看现实吧。

到了这里。把行李放下,就顺路去了集市,正好是周六,都是当地人,买菜很热闹,这里吗,英语用不上的,但是每个摊位都很热情。

法兰西的奶酪

我喜欢这样咸咸的点心

我们要去餐馆吃饭,也没买什么

饭馆是中心的一家店,点了套餐

我的菠菜汤

那嫩嫩的鸡蛋真好吃

安娜的是冷汤,简单的西红柿汤,但是里面的佐料恰到好处

主菜鸡胸脯配色拉,我后来手机删照片不小心删了。摆盘很好看。

甜点,安娜的奶油冻,我点了普通苹果蛋糕,没想到特别的朴实简单,美味极了,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苹果蛋糕,而我本身是不喜欢苹果蛋糕的,最后安娜还抢了一半走。这个大区盛产苹果,苹果酒很有名,苹果做的点心也差不了的。

饭后消食,我们去了城里看看,典型的木椼建筑,觉得和德国比一般般,也没维修,有些脏脏的感觉。城里几个景点都看了,还给安娜买了一套化妆品,铃兰香型的。前一天也给她在巴黎买了一双跳舞的红鞋子,小妞很享受在法兰西的日子。

城里一些房子很可爱,特别的窄,照片上可能不出来。路上的大树修剪的长长窄窄的,下起雨来,可以避雨。

回饭店路过集市,觉得没肚子吃晚饭了,就在一个摊位买了不同的香肠,做了一个拼盘,又在另外一个面包摊位买了一个法棍, 再买了一盒草莓,晚饭就解决了。

下午回饭店睡觉,醒了后继续玩,这次去了有名的Thabor 花园,非常喜欢,那里有小山流水,曲径通幽,美丽的草坪,玫瑰园和画展室。过了一周是女子世界杯这里也是赛场。

 

我最喜欢,也最感动的,是那座鸟庭,露天的,很多快乐的小鸟,看到了澳大利亚虎皮鹦鹉,优质绿色的如同我的八旗,有只蓝色如同安娜的塔莉亚,没想到,在离家这么远的法兰西,一个小城的花园里,看到熟悉的身影。我们在那里停留了很多时间。

第二天,继续向西行,就去了圣山。

过了几天回巴黎的路上,我们又在这里停留,吃了午饭,又到集市买了香肠,点心。最后在黄油摊,买了一块带海盐的黄油,真是美味,法棍涂上,就这么吃。摊位帅气的小哥,虽然语言不通,心肠特别好,看我的双肩包快塞满东西了,给了一个特别好看的纸袋子,小袋装黄油,大袋让我装别的东西。其实每个摊位我都只买一点东西,每一位都很热情不欺生,这也让我明白,为什么小城被列为十大适于居住的小城。

好几次,和女儿提起这个小城,说以后有机会,还想多去住几天。

这些天,看到国内的疫情,心里很难受。有了比较,看看雷恩岁月静好的日子,希望国内的老百姓,早日安康,其实一个国家,不需要强大和扩张,人民安居乐业,就是治国有方,就是强盛。

 

谢谢阅读,祝康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抱抱靓妈,祝你们全家都好。我这三周脱产休整关禁闭。晚上有些时间上网了。欧洲也出现病毒了。希望大家都健康平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是的,那里的一般民居都很好看的,握手,同爱同款美食。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小宝熊,祝你们都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又可以读晴天妹妹的游记,开心啊。问好你和安娜,祝健康平安。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照片里的老建筑,有点像Alsace,还有quiche是我的最爱。问好晴天!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开心看到这样的美贴!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姐,祝您和家人康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