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十返罗马~ 七大圣殿朝圣之路

(2019-12-03 12:54:55) 下一个

 

古老的传统,罗马7大朝圣大殿,走了下来。
我的生日,也是母亲的忌日。生和死是相连的,在朝圣途中的体验。感受就不写了,我的内心。我能正常走路,好像也是这一两个月的事情,不能跑步,也不能负重。最后的三站,很痛苦,坚持下去了。也走过弯路,如同人生。应该是22公里左右,我可能走了25公里。一天之间完成,不是马拉松,因为有一定的宗教仪式,是传统的朝圣,千年的传统。一如既往,我没有为自己祈福,而是给大家祈福,和最需要的人。只带地图,不用现代通讯工具。
1. 我在圣彼得广场附近的龙池取水,开始。


2. San Pietro 圣彼得大殿


3. San Paolo fuori le Mura 


4. San Sebastiano alle Catacombe 


5. San Giovanni in Laterano 


6. Santa Croce in Gerusalemme 


7. San Lorenzo fuori le Mura 


8. Santa Maria Maggiore 


9. 最危险的一段路,古罗马古道, via Appia 


当然,我走得很慢,为了走下来。中间也进了不少别的教堂。发现三个教堂在城外,两个教堂直接就是墓地。照片的2,3,5,8是教宗级大殿。照片拍的太不像话了,等我回家再每个圣殿总结精华,还有一路的风景。但愿我的腿和脚明天能把我带到Assisi.
带着教母给我的玫瑰經念珠,父母给我的戒指,还有忠实的胖仔罗密欧小狗,完成了朝圣之路。感谢天主。
生和死是最相连的。人要学会放下。把最爱的交给老天。

一如既往,所祈的福散给大家。我会得到苦和乐,一如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抱抱善良能干的好妈妈,也祝您全家老老少少,新年健康快乐,吉祥如意。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阿晴妹妹,谢谢您为我们大家祈福!您的坚强勇敢一直是我的榜样!
祝新年平安健康幸福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你们大家,祝你们幸福健康。有些累,刚从阿西西返回罗马。这些天很早就起,也去睡了。再回复。拥抱你们。
众里寻它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晴天。祝朝圣之旅圆满成功!
雪花飘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有看到你的文了。还记得你给过我很有帮助的意大利旅行经验。谢谢!愿神保守你的祈福,平安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阿晴,为你的虔诚感动,刚刚复原,就一天走了25公里。
看着照片,我想起了一年前在罗马的快乐和感受到的震撼,还有与你的微信交流。让我们都好好照顾自己和家人,平安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晴天! 愿健康, 平安, 顺意伴你永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晴妹。谢谢你为他人代祷祈福。也为你祷告,求神保守你的脚步,给你力量让你朝圣的路顺利通畅。脚下每一步坚实有力,没有疼痛。
helen_xu1111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good to read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问候你们母女俩,祝福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