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9圣山朝圣~ Le Mont-Saint-Michel (1)

(2019-07-02 14:28:32) 下一个

安娜高考结束了。去年我问她, 她高中毕业有什么愿望,她想也没想,就说圣山朝圣, 感谢天使长一路的帮助。

当妈的,想也没想,就订了六月的行程。我没有开车,而是坐公交,先到了巴黎住了三天,然后到布列塔尼亚首府Rennes住了一天,享受美食。这一天一路往西北,从布列塔尼亚到了诺曼底。圣米歇尔山,除了耶路撒冷,梵蒂冈,这是天主教的圣地之一。

这是安娜高中毕业的礼物。高考结束了,朝圣的路就走吧,徒步上前。

真是站在那里看,仿佛在梦中一般

Jakob贝壳就在这里,朝圣的路

虽然有摆渡车,女儿说朝圣就是徒步的,走了出去。看到她的粉色,内心一颤。安娜长大了。

初夏的黄花,生命力

虽然看起来风尘仆仆,傻妞一个,但是我喜欢这张照片,看到孩子的成长

上午的天气还有些乌云,看到修道院的教堂和金色的天使长

海水退潮,可以在海面行走

这次的圣山,徒步来回四次,感受很多

小狗的故事。走第一趟的时候,虽然有摆渡车,安娜说,朝圣,就是徒步。我们一路走得时候,看到这三条小狗,很可爱。后来在修道院门口休息时,又看到它们。一路爬山,狗狗们又热又累,吐着舌头,但女主人只有水瓶,它们没法喝水。我把包里的一个小塑料袋拿出,让女主人把水倒在里面,我们一手一个角,如同小容器,狗狗们都可以喝水解渴了。它们很感激我们,大家一起留影祝福。圣山朝圣的可爱小故事。前面的小狗叫Ringo.

中午入住饭店,吃了一顿饭。

下午第二趟步行

傍晚是涨潮时段

海水渐渐涌上

我们去护廊,看到圣母,法兰西,天使长的修道院

和上午的照片相比,海滩充满海水了

美丽的法兰西

出城墙时,几乎没人了

在桥上行走,四周充满海水

这地方,寒冷的海域,大部分时间天气都不太好,尤其冬天。不过,这一天,真是天使长开眼,清晨乌云,下午蓝天白云,晚上落日余晖。特别享受。

我们要在这里住两夜,所以修道院就安排到第二天。

我自己从来没有到这里的愿望,正好安娜需要,我就来了。

晚饭后,孩子累了,就在饭店休息。我一个人来到平台,看落日。这天落日时间为晚上十点一刻。

 

第一晚的落日,我带着教母三十年前送我的玫瑰经,在落日时分念了玫瑰经。

祥和的感觉。

感谢天使长的爱和神力。

回到饭店休息一会儿,我又在半夜走在桥上,想看一看夜色中的圣山。一个人走在桥上的感觉很寂寞。

走了一段时间就转身回平台,再望一眼夜色中的圣山。

这次的圣山,徒步来回四次,感受很多。感谢天使长。

第二天,我们上山朝圣修道院。

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水鸟,很感恩,能有机会陪安娜实现她的心愿。也祝你和家人康安。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很美,都很美!安娜更美难怪你“忍不住”把她正面照晒出来,非常喜欢,谢谢分享!: )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谢谢您,问好!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让人感动的博文。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姐姐,我很久没有上网了,舅舅和舅妈夏天在我们家。中秋节那天正好从米兰回家,我做了鲜肉月饼,大家都喜欢,十六又做了一次,很开心。这么多年,第一次和家人在一起过中秋。祝姐姐全家秋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runkCrab' 的评论 : 感谢,我这个夏天,身体状况一直反反复复,没有痊愈,这几天在北方的波罗的海休息一下。希望能好起来。感谢,祝您和家人健康平安。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和安娜中秋愉快!
DrunkCrab 回复 悄悄话 你真了不起!祝福你和安娜!祝你早日康复!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个儿' 的评论 : 谢谢你,看到这一段话很感动的。首先感谢老天,安娜的今天是她的努力,也是老天的厚待, 仅仅靠人的力量是不行的。我还在恢复中。也祝你健康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心姐, 回复晚了,因为前一阵子身体不太好。是的,很欣慰,安娜终于长大了,而且出落成美丽的女孩子。我们这次朝圣,是安娜的愿望,实现了,很开心。而我身体出现意外, 差点没从巴黎回到家。也知道,这些年透支很厉害,也要注意自己,把自己放第一位了。很想念你们,大家一起玩耍的日子。祝福大河,他也成长了。还有你家的小橄榄,祝福我们的孩子们,还有我们自己。我舅舅和舅妈这个夏天和我们在一起,我也慢慢来。
心姐,夏日康安。
大个儿 回复 悄悄话 晴天你好。祝贺安娜高中毕业, 你能把那么小的一个"小傻妞", 养育培养成了这么个聪慧漂亮的大
姑娘,真是辛苦了,你也向世人证明了你的能力和智慧, 小安娜也会有像你这样的母亲而感到骄傲的. 放慢脚步,善待自己,这是中年人首先要做的了。愿你尽早恢复健康。照片真美,谢谢分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1,祝贺安娜高中毕业!大学生活即将开始令人骄傲。祝福你们!好久不见安娜的照片,她出脱成美丽动人的大姑娘了,阿晴,这是多么可喜可贺的人生故事。
2,这组照片真好,宁静中意味深长。
3,阿晴多保重身体过一个美好的暑假.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迪儿姐姐。是啊,上周是安娜的毕业典礼,我们全家都去了,很开心,爷爷奶奶的骄傲呢。我舅舅舅妈下周也来,这样又可以庆祝一次了。这次圣山行是安娜的毕业礼物,她自己要求的,我成全了她。其实是老天给她的礼物,这么好的天气和经历。 我也得到了一份礼物,就是从现在起,人生要慢慢走了。
我还记得你的回忆,巴伐利亚的夏天,雨天。这些天是大晴天呢。欢迎你们以后有机会再来德国,咱们聚会喝酒吃肉。祝全家夏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灵之游' 的评论 : 问好姐姐,这趟出门走得比较远,一切都顺利,就是回来后,我突然走不了路了。不过都在恢复中。希望我们几周后能如愿去伦敦。你们都好吧,宝贝女儿在英伦一切如意吧。祝全家夏安!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阿晴,祝贺安娜高中毕业。安娜已经是青春美丽的大姑娘了,为你高兴自豪。
这个圣山真是神奇,和海水这样和谐相处,一定有冥冥之中的神意吧,尽管我目前还是无神论者。
你们让我想起了巴伐利亚的夏天,晚上十点天都没有黑透呢。祝你和安娜夏安。
心灵之游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晴天!好高兴看到你和女儿的出门还愿之行,还是那么的平和优美。愿身体尽快康复,愿尽情享受火热的夏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bm_德国5957' 的评论 : 谢谢德国的美眉。因为之前和之后都在巴黎逗留,相比格外明显。
巴黎美,圣山朴素圣洁,不同的体验方式,如同我们生命中的不同阶段。有机会就去吧。祝夏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亲爱的好妈妈,感谢您的善良和关爱。您写的这些话我都欢欢喜喜收下了,我感恩的。安娜毕业了,她在毕业典礼上特别的美。以后有机会和您分享。我这段时间身体一直不佳,可能多年的劳累吧。咱们大家都保重,快乐生活。祝福您全家!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抱抱靓妈,你总是这么善解人意。我们这次逗留巴黎两次,一次三天,一次六天,还是住在拉丁区老地方。我常去贤哲祠,站在前方望着塔,就想起你们,你们也是这样望着,然后想起我们。祝福你们和亮亮,健康如意。我在圣心和圣山都为你们大家祈福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亲爱的姐妹们,我很久没来城里了,一出来,你们就来看我,很感动。前一段时间很忙,也出门出差。没时间顾及这里。这次法兰西回来,生病了,就有时间写东西了。祝你们一切都哈,夏安,健康快乐。
gbm_德国5957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那些照片,心里很感动,很神圣。也许明年也去那里。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小小的安娜长成健健康康漂漂亮亮的大女孩儿,真的好感动!
晴妈妈您是一个了不起的妈妈!我一直都崇拜您。有多少的磨难就有多大的喜悦,真的值得大大的祝贺和恭喜!拥抱美丽的晴妹妹和您的小安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又可以读到你美丽的博文,真心高兴。祝贺安娜高中毕业。照片真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