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巴黎平民甜食

(2018-02-18 11:05:39) 下一个

过新年,和安娜出门吃饭,人很多,等待的时候,和她讲起巴黎的点心,精致甜美的艺术品。那么,新年之初,先暂时不写充满政治气息的柏林,回忆烂漫的巴黎吧。

在巴黎的第一盒点心

 
两种不同的 tarte, 一种车厘子 aux framboise, 一种浓郁的巧克力,里面是粒粒栗子,巧克力上刷上金粉,特别浓郁,秋实的感觉。



 

这是千层派,millefeuille vanille, 不是很甜,香草奶油不腻,焦糖酥皮微甜。

 

右边是著名的Eclair 闪电泡芙,柠檬奶油,清香不腻。

左边是榛子点心,果仁味道特别浓郁,中间的奶油加上碎榛粒,我觉得有些太浓郁了。

 

这个巧克力闪电泡芙,特别好吃,松软的面质,里面冷冷的巧克力汁,甜感正好。

 

拿破仑, 香草布甸,醇正郁甜,恰到好处。

 

小小的惊喜

 

一个小小的巧克力蛋糕。其实最有名的巧克力蛋糕在维也纳,想说一下它们的不同。维也纳的巧克力蛋糕是纯粹的坚实巧克力,而巴黎的比较松软,里面是Creme au Café, Mousse chocolate blanc, 这个巧克力蛋糕,是真的反映了奥匈帝国和法兰西的区别。

 

再来介绍一样点心,我们住在第五区,拉丁区,下了公交,就看见这家店,每天早上,开店,很多点心,到了下午,全卖光了。这家店只卖一种甜食,奶油夹心蛋白包包。 店名是Aux Merveilleux de Fred

 

     

那么著名的马卡龙呢?我们尝了不同几家名店的,都不是很喜欢,可能真的不喜欢这款点心吧

   

  

  当然巴黎不缺少花样巧克力 

 
尝了Angelina 家点心了吗?嗯,不过那Mont Blanc 真的不喜欢,没有感到栗子的浓郁,更多就是太甜了。不过安娜是真心喜欢她家的热巧克力,一直念念不忘。每次说重返巴黎,就说起喝她家的巧克力。     



   

想起在巴黎的日子,就想起住所附近三家面包店,我每天都去不同的面包店买法棍面包,每家店,都不同的风格。也想起另外三家不同的点心店,风格各异,点心也不太一样。

新的一年,过年甜蜜时刻,想起巴黎的甜蜜时光,愿新的一年甜蜜蜜,也愿安娜如愿,能重返巴黎,她的心愿是,每年都能在巴黎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我说,好好学习,以后有个能承受你梦想的职业,当然,还有一颗能享受这个大都市文化艺术的心。

 

谢谢阅读,甜蜜旺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每个国家的点心都有它的特色,我觉得维也纳的挺好,巴黎的是有些甜,种类不同。我吃过的北欧点心有些甜,好的,下次去你推荐的名店尝尝。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剧团不同意北欧点心甜得腻,反倒认为维也纳,巴黎点心过余甜。比如瑞典的黄油和cream 优质,产量丰富,点心以这两者取胜,少了很多糖份。下次如果到斯德哥尔摩,请去品尝百年老点,Vete Katten :))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桉桠' 的评论 : 法国人吃的少,从甜点的角度,法国人和意大利人都吃的少,点心很小,法国的更精致一些,配方更复杂一点。德国人吃的很粗狂,量更大一点,不过最甜的还是北欧,那里都是糖。
那个巧克力蛋糕,我真的是感受和比较,奥匈帝国,帝国底气更浓郁一点,法兰西比较精致,但也“轻浮”,轻巧一些,比较任性。当然从日耳曼的角度,我们更习惯奥匈帝国,而不是法国公鸡。从历史角度,普鲁士和法兰西很多恩怨,性格不是很适应,不过二战七十年后两个国家的人民,相互尊重,支持,挺好的。再死板不灵活的日耳曼工程师,他们的集体产品,也是世界之最吧。我们部门,一两个月前,又创造了世界第一的产品。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看,默默,我一直向你学习,享受生活不过要做到你的境界,可能就是下辈子的事情了。大家都好健康如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给迪儿姐姐拜年了,祝全家新年吉祥如意,旺年吉年。
安娜明年上大学,今年会非常紧张,我也安排了几个假期,让她放松一下。我对甜点一般,能吃,但也不惦记。享受甜食和生活中轻松甜蜜的时刻。大家都享受。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哦 刚才又看了一遍,“这个巧克力蛋糕,是真的反映了奥匈帝国和法兰西的区别” - 哈哈哈,下次一定拿这个去开涮我家二十多年的法国朋友。前不久他在我家过感恩节时,他和我老公一起贬损德国工程师 LOL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我刚游泳回来,正饿着呢,看到这个便是极度诱惑了 LOL. 纳闷了,法国人那么肯吃,怎么还是那么苗条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太美好了!

祝福晴妹和小宝在新的一年里甜蜜、幸福、安康。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祝晴和安娜新春快乐。
晴妹妹是不是也快空巢了?
你贴的甜点馋死我了。原来不怎么喜欢甜食,现在怕发胖不敢吃太多,却是病态地爱甜食。真是越老越没出息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靓妈,梅花糕和梅子,新年有些甜蜜的东西讨个吉利,希望你们也是,甜蜜平安,享受美丽的世界和时光。新年好!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些甜食,遥祝晴妹和安娜幸幸福福,甜甜美美,甜甜蜜蜜过新年!
梅花糕 回复 悄悄话 祝晴和小安娜新春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都是甜甜蜜蜜的精致点心。祝晴妹和安娜梦想成真,能在世界各地享受甜蜜的美食。祝快乐开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