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汉堡散记~智利楼和仓库城

(2017-06-11 12:43:07) 下一个

 

汉堡,我本人很喜欢它特有的仓库城。因为汉堡港的重要性,19世纪时,拆了很多房屋,建造了仓库城。如今这些建筑没有仓库的意义,于是有了很多博物馆,艺术室。 

  

每次到了汉堡,一定先去仓库城,从第一栋楼走起,走到最后的港口,每次离开,也要和仓库城告别。

每次的开始,都是这条巡航船。

从这里可以远望易北河爱乐厅

另一边是老城的风景,教堂。 

第二河道,有个小岛两边都是新建筑,办公楼和私人公寓,汉堡的建筑水准很高,这些私人公寓都是百万级别的。

 对称的是老楼,比如这座1881年建成的楼。那时候辉煌的时期。

楼边是水,水中有桥,桥和桥并行,河的分支并行着,仓库城的黄昏特别的寂静迷人。



 

 当一艘船游过,才打破这份岁月的寂静和停止。

在这黄昏时分,感受的是什么?  这条水路  透过的夕阳, 自由和爱眠。。。。。


 

仓库城的终点是这里,公交站叫 Baumwall, 从这里可以步行,去爱乐厅,易北河爱乐厅标志着新世纪。

仓库城这一带还有很多博物馆,目前最有名气的是微景世界。仓库城的开始,有几家艺术厅和画室。
从仓库城可以走,也可以坐地铁到Hafencity,   那里有座得奖的建筑  Unileverhaus ,很漂亮。
地铁站 Ueberseequartier 很可爱,要自己体验。

Deichtorhalle   大堤门大厅, 原来的集市,现在是艺术展,摄影和现代艺术。那里的咖啡馆和餐厅是文化人 喜欢聚集的地方。我们每次选的饭店就在附近。

International Maritimes Museum  汉堡国际海事博物馆
Hamburg Dungeon 牢房基地
Spicy´s  香料佐料博物馆
Infocenter Kesselhaus 从这里开始,是各种仓库城和Hanfencity 的 Tour, 啦啦啦,每周六下午三点的tour 是免费的,不过,要会德语哈。

Miniatur-Wunerland 微景世界,太棒啦, 安娜和我都爱看。最好事先网上预订,我和安娜一如既往喜欢看晚场。

http://www.miniatur-wunderland.de/

Elbphilharmonie 易北河爱乐厅

 我从仓库城走出去,一般还会去一家鱼店吃饭, 就在大堤街 Deichstrasse,不过吃的一篇放到最后。


我还喜欢的一个地方是一栋楼,智利楼


 

这栋楼建于1924年,从设计角度是德国,包括世界上非常先进的,被称为建筑上奇迹。建筑师叫 Fritz Hoeger. 这栋楼的主人是商人Sloman,做智利生意发家,所以称之为智利楼。晚间,白天,里外都很好看。那一代的建筑都很好看。附近的咖啡馆充满汉堡风情,我喜欢。

 

 

 

这两个地方都是我来了汉堡一定要看,离开之前要告别的地方。我们选择的饭店一般都在这附近。

智利楼附近玩的地方 可看的Chocoversum  和巧克力 有关。再往北走几步就是热闹的 市中心,市政厅,阿尔斯特湖景点,我下次再写。

 

 

谢谢阅读,夏安。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热烈欢迎你们,下次来,需要什么筹划,就说好了。
全家夏安。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通过你图文并茂的佳作认识了汉堡。 谢谢你的详细介绍,存下了, 以后去用它当指南。
祝夏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亲,你们是明年还是今年去?我争取这周把汉堡写全,你再看。回家后,上班出差,我再回来就要去柏林了。我一定帮你看看人,一定滴。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谢谢剧团美眉的鼓励,你才是真正的大家,向你学习。我们这几天距离挺近的,我在德国的最北边。问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你看,你这句话说出了真谛,我都没想到,我喜欢这种德国味儿,于是就喜欢汉堡。还是旁观者清。你上次坐的船是到了魔鬼桥,从那里开回来,岸上是汉堡富人区,Blankenese 有时间在岸上走,很有味道的,房子是梯型的。你的视野很独特。欢迎你们再来欧洲。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五湖兄好,还记得你那年的德国系列,时间一晃就过去了。那天太不巧了,汉堡还是不要自己开车了。我只去过一次渔市。欢迎你再次归来。
la-vi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晴仔细介绍。

昨天我大致做了下功课,从St. pauli Landungsbrucken(那有个旅游咨询处)开始,走圣米歇尔,圣尼古拉教堂,到市政大厅,到仓库城,再到音乐厅,步行1小时。博物馆肯定是没时间进。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大赞,图片越来越好!
谢谢分享!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对汉堡我的印象是,楼房都是方方正正,整齐对称,稳重结实的风格,很有“德国味儿”。我坐的游船好像是不同的线路,记得经过水边的一片单栋豪宅,花园世界。你照片中有几张,如果把房子缩小一点,就有点像威尼斯了 :) 问好晴天,还跟你去游欧洲。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片子让我想起了15年,我照你所说去鱼市,结果稀里糊涂地到了了这个仓库城,一进去就被马拉松比赛围住,没法弃车出来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欢迎菲儿,欢迎你们大家一起组团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我也要去!:)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云台兄,喜欢你写的汉堡,你家领导拍的汉堡系列。
梅子姐,迩东美眉,欢迎你们没商量。下次来德国,事先打招呼!

我昨天手机昨天没有很完全,现在该补充的旅游信息都补充好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晴对仓库城的详尽介绍!有机会去汉堡的话,要沿着你的路线,一定先去仓库城,从第一栋楼走起~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很美很古朴典雅,非常喜欢。。。。。。。。。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通过晴天的帖子认识了智利楼,很别致的建筑!祝夏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