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汉堡印象

(2017-06-10 14:41:43) 下一个


这些天和孩子在德国北方的海边度假, 既然纵穿德国路经汉堡,就又带着孩子在汉堡住了三天,这是安娜的第二次汉堡,我也不知道多少次了。

第一次到汉堡是1990年,很喜欢,记得好像一个月来了三次。

我经常写意大利游记,汉堡如此让我们喜欢,不写一点有些过不去。那些写写汉堡印象吧。好像安娜的印象和我差不多,就两次都记录一些。

这两次我们都住在仓库城附近,从饭店可以走路几分钟就到,因为我们都喜欢仓库城,当年汉莎同盟的骄傲和辉煌。

 

格外喜欢仓库城的黄昏

 

去年去的时候,著名的易北河爱乐厅还在施工中, 外面都是集装箱。

 

这次去了,本来想在外面敬仰一下,后来进去参观一下,结果被震撼,一天之内参观了两次,上午和夕阳时分。也很巧,上午,安娜的老师一家度假, 在人群中认出我们。 晚上我一人出来,也巧遇一对非常有趣的汉堡文化人 。易北爱乐厅会专门出一篇 。

晚间

 

 

 在这里看落日,美吗

这是我们喜汉堡的共同第一和第二,当然还有其他典型汉堡特色。

市政厅附近的阿尔斯特湖

 

古朴典雅的市政厅也可以参观

汉堡的标志,圣 Michaelis 教堂。教堂前的绿地和建筑规划非常漂亮

planten un Blomen, 北方德语,意思为植物和花卉

女儿喜欢这里,绿地和出色的园林设计,晚间的彩色喷泉,还有和汉堡朋友们在一起的欢笑,

当然,在汉堡要坐船吃鱼,我们能拉下嘛

左边是德式的的Fish and chips 右边的是鱼的一种汉堡式做法。那天在大堤街吃的挺开心,大家看到我们姐两儿吃得欢快,很多人也加入我们的队伍。老板特开心。

十号码头的名店,其实味道一般,倒是汉堡的德国可乐和柠檬水啤酒挺棒的。

吃在汉堡,最后一篇再写。

最重要的是,爱上一个城市,要有一定的缘分,就和人一样。但愿我们度假期间,有时间具体写写汉堡,这座我们都喜爱的城市。 朋友圈有些做北欧旅行计划,路过汉堡 可以顺路看看,再来吃在汉堡~~~~

谢谢阅读,愿大家夏安。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哈哈,闲闲你的描述太美妙了,真的是这样。欢迎亲临指导和感受!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晴!来看你们和汉堡的缘份。从头读起,没去过德国,汉堡的建筑有一股集体主义的味道 :)雄壮直观。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爱的松和小宝熊,这个帖子做的太简单,因为实在手机上弄的,先是照片上反了,后来文字又掉了,我在电脑再补充一下。
欢迎你们,如果来德国,俺尽地主之意! HUG!!!!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又有魅力的城市,谢谢介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城市,晴拍得真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亲,应该的,我慢慢写,你有问题就问。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水鸟好可爱,是的,很多年前,有位汉堡人,他想娶我,我那时候太小了。我喜欢德国北方的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靓妈,欢迎你们到欧洲来玩,我到时候一定回答疑问。全家夏安。
la-vi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晴,谢谢。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你说得对,人与人,人与景物都要有一定的缘分,所以会喜欢会产生爱和留恋,更上你出文字让我们分享,谢谢!
最后一张是不是“同心锁”?还是有别的故事?你的心也被这个城市锁住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很靓丽的城市。谢谢晴妹介绍。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