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安静的日子

(2016-06-12 12:44:55) 下一个

 

前些天比较累,出差回来后继续上班,周末也是去慕尼黑看一位丧夫的老友,那个周末陪着两位老太太吃饭聊天,去墓地去教堂,回到家自己也要瘫了。而第二天又是一个新周。 这个周末下雨,我们也好好做了家务,安娜帮助我在院子里劳动,我也做了一些好吃的,每个晚上看球赛,也终于有两天睡到自然醒,感觉一下子好了很多。

家附近的风景

一家子的树,爸爸妈妈和小宝儿

家里的玫瑰也开了,红玫瑰,那一年,舅舅和舅妈来我家,我买的,用于纪念家庭团圆。那一年安娜小学毕业。

今年第一朵玫瑰,特别的香和艳丽

我喜爱的芍药,娇嫩但不风流

粉嫩的蛋蛋,呵呵

吃了啥, 妹妹给我的粽子,这次三种不同的馅,今天吃了第三种,还有一个没吃完

我昨天做了芦笋排骨汤, 今天是西餐,意大利面条,晚上是德国丸子,安娜吃得欢天喜地,说妈妈真好。

奶奶给我们的盘子。

爷爷奶奶卖了他们的房子和院子(太大了),还有几天就搬到养老院了。奶奶一直问我要什么,我什么都不要,自己真的什么都有了,而且爷爷奶奶自己也有孩子。上次奶奶送安娜回家, 给我们带了6个蓝色的从威尼斯带回来的杯子。安娜就开始用了。后来我问奶奶讨了一只锅,说奶奶一辈子为家人做饭菜,贤妻良母, 我要沾沾光。奶奶把她最好的一只大锅给我了。 她还要给我整柜的水晶玻璃杯子,我不要。自己有一套就够了,虽然不如奶奶家的值钱。 这个周五安娜下了学,去爷爷奶奶家玩, 说自己要选一些东西。等我接她,她正好和爷爷出门买手机去了。奶奶在家里等我,给我看东西,那是一个房间的东西。很多上好的刺绣的桌布,有些是奶奶亲手做和刺绣的(安娜和我都很喜欢桌布),三套不同类型的玻璃碗,一套玻璃盘子,一个金盘子,奶奶自己的曾祖母传下来的,那俩套我不要的水晶玻璃白葡萄酒和红葡萄酒杯子,还有一整套烤蛋糕的器具,还有就是这套蓝色的盘子,意大利餐具。

今天做饭就用上了。奶奶说,她知道我什么都不要,这些都是给安娜的,等几年安娜离家了,让她带上。 还有一套很好的咖啡杯,我说不要了,安娜回来说她喜欢要带上。

安娜挺幸福的,有这么爱她的爷爷和奶奶,爱陪伴她的一生,她不会忘记祖辈的爱,以后也会是一个爱家的贤惠女子。如果这样, 我这辈子就很成功了。

临走的时候爷爷说楼上还有一样东西,是很多年前,爷爷和安娜的爸爸手工做成的圣诞马厩(圣诞小屋),很大,他说新的公寓放不进去,送给我们了。 我和安娜都说,传家宝,我们要。安娜和我都特别喜欢圣诞节。回到家,我们都很累,没有整理,过了一天才把车里的东西都运进门,小半个屋子满了。 这个圣诞马厩我不想放到地下室,地下室再怎样,也会潮湿,爷爷的手工我很爱惜。就和安娜商量, 把我卧室的书挪走一部分,量了一下高度, 正好合适,就把马厩小屋放到了卧室的柜子上方。后来想了想,给奶奶电话,说,圣诞马厩放得正合适,我们自己有一个小的就够了,他们的,每年圣诞节前,我们给他们运回去,过了节再拿回来。奶奶特高兴,说谢谢,爷爷每年自己开车来运。所以我明白了,爷爷奶奶舍不得这个圣诞马厩,他们的两个孩子都不要,所以到了我们这里。我还告诉奶奶,我家有三套圣诞节目的人马,每年让他们挑。

希望爷爷奶奶健康长寿,希望过了很多年,这个大圣诞马厩在安娜自己的家里派上用场。

和爷爷奶奶学到许多,人性的温暖,光辉和爱。安娜福气,这股深厚无条件的爱陪伴她的童年和青春, 希望也贯穿她的一生。如我的一生,娘娘的爱陪伴着我。

一个安静的周末,感受生活的美好。

家里的倒挂金钟,火红热烈。

 

谢谢阅读, 愿大家健康快乐!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epcove' 的评论 :
谢谢,问好!大家都保重。
deepcove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写的最近两篇,特别理解你的心情,还是要悠着点,工作是做不完了,因为工作把自己累过头就没必要了,多保重!劳逸结合!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lverbug' 的评论 :
忘记说了,是油菜地。 现在漫坡的罂粟,应该很美,就是最近雨水太多了。
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米子好! 奶奶这次给的都是好东西,因为以后安娜会用的。我觉得爷爷奶奶是非常大气懂道理的人,真的不像有些老人,倚老卖老,越老越作 (真的不好意思这么写,有比较才感叹)。
你们家的阿宝和猫咪出来了,为他们骄傲,也为你骄傲,了不起。
相比较,我觉得自己力不从心,不过没有什么抱怨的, 出发点低,今天挺不错了,也应该为我们自己骄傲。安娜还有三年,我希望她毕业后先不上大学,而是去西班牙,或者意大利待一年,然后再决定今后的道路。
这个周末挺累的,安娜病了(其实学业压力挺大的),我也不太舒服,这些天事情蛮多的。争取周末什么都不做,自己做点吃的,弄弄花园就好了。
再话涝,你知道安娜最好的功课是什么? 化学(一直是班里的第一名几乎是满分)和数学,物理也不错。语言也行,继续热爱她的拉丁文,不过拉丁文越来越难,满分是不可能了。她爱历史(可能和我喜爱时政有关)。 嗨, 看她成长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周末好!喜欢看你做鱼,我可能周末也试试。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祝孩子暑假愉快!你们周末愉快!
我们这里8月1号放假。
mizi 回复 悄悄话 奶奶给的盘子很漂亮啊,喜欢!

猫咪今天是最后一天大考,晚上和同学party,阿宝也是约了同在城里实习的同学下班后晚餐,看着他们的忙碌,好像看到了我们当年的时光。看了你前一篇写安娜生日的,小丫头16了吧?日子真是快,再过两年就是彻底放飞的时候了。

又到周末了,做做家务,整点好吃的,放松休息一下,一个周末很快就溜走了。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放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姐,你说对了, 要学会享受安静。 我一直忙惯了,闲不下来, 有时候,要学会什么都不做, 静静的看一看。昨天晚上在花园了做到了,目前花园很美。 也祝姐姐一家吉祥康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大家都幸福,呵呵。 也祝松松全家幸福。 你们放假早, 宝贝儿子放假了吗~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 如果以前, 我可能焦躁, 对安娜不放心, 这些年下来, 对安娜的未来很放心。长辈给她绵长而厚实的爱,愿她有一颗仁厚宽宏有爱的心。 生之与来的信仰很重要, 尤其一个人在困境的时候, 要学会接受和不放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lverbug' 的评论 :
头两张照片好像是我出差前拍的。很喜欢居住的地方, 如果没有安娜,我不会留在这里。昨天也给奶奶电话, 安娜的成绩出来了, 她数理化最好, 奶奶和高兴。 珍惜家里的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安静的日子看起来平淡, 其实很温暖的。 我很珍惜。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好温暖的文字,爷爷奶奶很疼爱安娜的,你们相处很幸福的,都是善良的一家人。

我们时不时地需要安静的环境,静一静,也是一种心灵的放松。

问好晴妹并祝安娜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爷爷奶奶和妈妈的疼爱,安娜真是很幸福;有晴和安娜的爱和体贴,爷爷奶奶也很幸福: )
谢谢晴的温馨分享,问好!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小安娜爷爷奶奶的爱绵长而厚实,会给她一个仁厚宽宏有爱的心. 加上妈妈的引道,又有一颗follow God的心,她的人生在上帝手中,会是一条安全的人生之路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晴家的风景真美。两张相片像是油画,黄绿色的那片难道是油菜花地? 你家园子里的玫瑰,芍药和倒挂金钟也是我最喜欢的,上个月我埋了几个芍药的根茎到土里,希望明年能看到点什么。

祝福你和安娜、爷爷奶奶,夏日安好。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看出了你的安静美好的日子,有绿色和花朵相伴,有温暖的家人相伴,人生足够幸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安静的日子,就来了你们这些安静的客人。

芳草园,看到你的名字就想起芳草地, 我中学坐车路过的地方。 是的,也学会坦然接受。

爱自然,谢谢你, 爷爷奶奶真的特别好。看到他们祖孙的爱, 特别欣慰, 我这辈子失去的(娘娘)安娜和她的祖辈得到了,这就是幸福。

墨脉,你的文章和日常生活就是这样,爱家人,爱生活,向你学习!

如斯,谢谢你。能在这里遇到你也是缘分, 来自江南,相似的童年,你比我更加细腻,你能回首,而且落笔。我只能展望,谢谢你,用你的文字,让我体味童年,如落樱般的感觉。


谢谢你们的鼓励, 大家都保重, 爱家人,爱自己,爱生活!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轮到我惊讶了。我正在码字,写下一句“。。。来陪伴我安静的日子。”然后就看见你的了。
云好,树好,花好,人好。
人生里遇见爷爷和奶奶是上帝的厚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暖人的文字,祝福晴天一家。
Lovenature 回复 悄悄话 潜水读了晴天妹妹很多博文,喜欢看你写平日生活,很温暖,充满了爱和感恩。爱是互相感染的,你深爱女儿和家人,孩子的爷爷奶奶也给你们同样的爱。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嗯,能快乐的接受,也是幸福的源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