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四月樱~人间五味

(2016-05-08 15:06:52) 下一个

 

春天过得很快,天气多变,某些时刻如同樱花, 璀璨的瞬间。

今天是母亲节, 也收到了安娜的礼物, 亲手做的礼物。她事先也问过我,讲究母亲节吗? 我说,其实我本人不在乎母亲节,不讲究,如同我的生日,我自己本身不想过,而过了,是为了别人的感受。但是, 我希望安娜母亲节还是准备一份小心意,这是一个礼节和心意, 虽然我不是很讲究,而一个人生活在社会上,有的时候要适应社会。

说过了,不喜欢鲜花,她就准备了10种语言的一张卡,她知道, 我喜爱语言和文字。

这几天,因为夏天的旅行, 正在找饭店,看到几个,还没有最后决定,就让安娜一起看,突然发现,她的视线和观点不错,表扬了她,采用了她的决定。孩子虽然年纪不大,到底出门在外行路不少,还是有了一些见识和眼光。

 

奶奶和爷爷就要搬家了,放弃了自己的大宅子,选择了养老院。他们身体都很好,周围人对他们的决定感到不解。我全力支持,也赞赏爷爷, 这一辈子都是详细计划自己的生活。奶奶让我挑东西,我什么都不要。上次去她家做客,她要把整个柜子的玻璃杯都给我,我也知道这都是非常名贵的杯子, 各式各样都有,比我家里的高档多。我还是什么都不要。上个周末,她给我一个盒子,说里面是从意大利带回来的酒杯,蓝色的。安娜笑着说,妈妈不要,安娜要。

今天的午饭,我们母亲节,喝了酒,安娜用的就是奶奶送的杯子。

 

安娜还要了一个小推车,是古董了,奶奶的父母给她的。安娜专门问, 是奶奶的哪位妈妈,生母还是继母。这里面有个故事,巴黎婚礼故事, 也是我和安娜下次去巴黎的一个任务之一吧。那是一个永恒之爱的故事,这浓郁的爱,传了四代人,也通过这个小推车,传到了安娜的身上,所以,她向奶奶保重,要在巴黎找到那个地方。

上次安娜晕了头,从奶奶家回家,带了不少东西, 最重要的忘记了,把书包忘了。奶奶打电话,让我不要骂安娜,也不让我取, 自己开车来回一百多公里,把书包送了回来。又带了很多东西过来,其中一个小红筐,里面是晒衣服时用的小夹子。

昨天天气好, 我把衣服放到花园里晒, 安娜帮我干活,突然很伤感,说看到这个小红筐, 就想起小时候, 在奶奶的花园,帮奶奶一起在外面晒衣服,大院子里还有沙坑,秋千,滑梯, 都是爷爷专门给她建的, 树林里的凉亭,她就在凉亭旁午睡,这一些将永远消失了。

这就是成长的过程,如同樱花绽开的瞬间美丽,一阵风过来,落英纷纷。 但是这种内在的爱是永恒的。 也感谢奶奶,她不仅帮助我带大孩子,也教会安娜很多家务,安娜是个爱家,爱做家务的孩子,如今的女孩子很少见了。

这是奶奶教给安娜, 安娜送我的生日礼物。

 

看到家里的四月樱,就想到那些淡雅,如樱花般美丽的女人。

 

谢谢阅读,祝大家珍惜亲情,快乐每一天~~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文字和鲜花都充满了温情,实实在在善良的一家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米子,你说的太对了,这也许是中西文化的差别吧,其实也不尽然,文化背景不同。以爱的名义,不同文化犯过很多错误,最好是相互理解,从对方的角度相互体谅吧。我们这个周末也忙忙碌碌,安娜和爷爷奶奶出门了, 我这里也来了代表团,把他们送走,我也要出远门开会,这个五月比较忙。
你们大家都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心姐抱抱,祝你们全家健康快乐!其实,时不时去看你的,希望你们一切都好!
大家都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爱家人,也爱自己。祝福! 对了,要回一趟北京了,还记得你说起过去工作过的医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生活姐好,最近忙吗,没见到你的影子。你们那位朋友的情况怎样。。。
是的,多种原因,有些伤感,不过爷爷奶奶真是最好的长辈,不仅仅是安娜的亲人,也是我尊敬的长辈。
从安娜和爷爷奶奶的关系和爱上, 我终于看到了娘娘和我的影子,我这辈子没有得到的,失去的,他们得到了,从内心是如此的感动,当然也替我伤心了一下,都是人,你懂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跟着大家一起叫,记得在一些姐妹那里见到你)大家都快乐, 给家人都一些爱,今后的日子更温馨,每个人的人生路越走越宽。祝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我家的樱桃出来后,一定显摆和大家分享~~我们这里的气候和土壤是非常适合樱桃树的生长,这里是著名的樱桃产区。全家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姐,我想, 我们的孩子们都超越了我们,得到了最大限度的爱,这方面的扩展,就是,我们自己的骄傲和满足。真的,做母亲挺辛苦的,也是人生的意义吧。姐, 还有些天,我就见到北京的天空了,不知道几个小时的天空,呵呵。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安娜知道我的脾气,直到如何讨我喜欢,也知道如何气我,呵呵~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姐,你的照片就是一首温馨的歌~~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这段时间匆匆忙忙,明天要把安娜送出门,回来再聊。大家都好,周末愉快!
mizi 回复 悄悄话 爷爷奶奶是很明理的老人,自己安排好自己的晚年,不给小辈增加负担,是父母能够给予孩子的最后的爱。相比之下,我们文化中的“孝道",如果不是基于父母子女之间来自内心的感情,简直就是道德绑架,结果是有爱也磨没了,甚至殃及子女的小家和孙辈。

周末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阿晴和安娜!你们都是善良美好的人。感受你们的撒向人间的温暖和爱。好久没来文学城。
la-vie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出不光安娜,你心里也有点伤感。房子不再,留一份念想在心里。道声晚来的母亲节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可真是妈妈的小棉袄了,文章好感人,迟到的祝福,遥祝美眉母亲节快乐!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樱花开得可真茂盛,也想在后院种上一棵呢。

愿你们的生活像樱花一样美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蓝天下的樱花真美,安娜的礼物温暖妈妈的心,淡雅美丽。

抱抱小安娜祝她快乐幸福成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10种语言的一张卡,安娜的母亲节礼物多好啊!
问好晴,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美文,美图!问好安娜!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靓妈才是天下最好的妈妈, 喜欢读你们的文章,看你们最朴素的亲情。
你看,看了你这么多美食文章,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你婆婆教你的那道肉菜。
其实我这些天还有很多让我感动的故事,没有时间纪录,唯一的感受就是, 好好生活。
祝福靓妈全家,快乐如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lverbug' 的评论 :
谢谢银虫, 昨天也给妈妈电话,还有些天就见到她了,准备了很多礼物。
这么多年回首, 和我娘娘最像的竟然是我婆婆(这么好的人,其实是我一辈子的至亲)
昨天也专门给她电话,本来想送礼物去的,而她觉得安娜还在生病, 我最近很忙,不愿我们特地去看她。
不过准备了一份精致的礼物,一个特别漂亮时尚的包包~
也祝你们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脉,你们那里的樱花才是世界之最。安娜的心意很低调淡雅,我很喜欢,也一直用着。
祝你们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淡雅才长久。问好健康姐姐,母亲节快乐,天天健康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好文。安娜与爷爷奶奶的感情很珍贵。现在女儿大了也更爱妈妈。晴妹母亲节快乐。你是一位好妈妈。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花开花落,樱花的美丽是短暂的。
晴,你有聪明懂事的安娜,亲情是绵绵不断的。
祝福你们!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祝安娜节日快乐!女儿的礼物好温馨!樱花很美丽!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淡雅美丽,真是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