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迷幻秋日~ 巴塞罗那 (下)

(2016-01-07 05:09:40) 下一个

 

秋日下的巴塞罗那被辉煌的罗马圣诞打断片刻,新年继续写完卡塔罗尼亚的迷幻,再规规矩矩走新年的规则。

行程过半看到了高迪的圣家堂,米拉公寓和古埃尔公园,这一天的清晨就交给老歌特区, 安娜说吃了午饭后再去看巴游公寓, 巴游的陶醉下午合适。

就这样在清晨潮湿的歌特区转悠,这是我们5天时间第三次逛这里了, 每一次的天气氛围都不同。

在潮湿的石板路上找寻, 这次找的是招牌油条店。我们看的是巴塞罗那老妈妈们喜欢去的店, 和网上的排名靠前的那一家在同一条小道上, 一个是2号,另一个是11号。 不过和安娜的感觉一样,最好吃的是在我们住处附近那家油条店。

 

一路走过, 感受到巴塞罗那的艺术气息,不论是民族的还是现代意识。

上一次就和安娜说好, 要在主教堂La Catedral de la Santa Creu i Santa Eulalia 为那些三月遭遇空难被扼杀的生命点烛。

点烛不能在教堂, 在它边上的十字回廊, 于是来到这个小小的绿洲。点燃4根蜡烛后, 安静地享受这个十字回廊, 这个角度让我想起梵蒂冈的后花园,蓝天棕榈,很相似。

龙,在巴塞罗那屠龙勇士乔治和圣女奥莱利亚都是保护神。

回廊中供养13只白色的鹅, 纪念13岁就殉道的奥莱利亚。

回到教堂和安娜细细看了浮雕,奥莱利亚殉道的画面,感叹无语。 这些画面在现代, 在世界上不同的地方还继续在上演。离开之前, 下了阶台, 在奥莱利亚的墓前下跪, 安娜也跟着我, 后来也觉察到,有人跟着我们, 在教堂做应该做的事情。 之前看到不少游客,在墓前拍照, 等他们走了以后,互不干扰, 我们表示对奥莱利亚的敬意。

 

出了大教堂,一派生机, 教堂前是古玩市场,很热闹。 我们想买一些东西, 没有发现合适的。

在卡塔丽娜集市吃了午饭就到了扩建区的巴游公寓。这是巴游旁边的Casa Amatller, 精致规矩细腻,我们对荷兰风格很熟悉,这次没有参观的打算, 倒是问安娜, 是否在那里喝咖啡,吃巧克力。 安娜在这里也比较粗旷, 她更喜欢逛市场尝一口我杯子里的巴塞罗那咖啡(写到这里,无比怀念巴塞罗那卡塔利娜市场,胡安酒吧的那杯玻璃杯里的热咖啡)。

安娜和我从外表看都是文秀型的,而骨子里很粗框豪爽。

之后的时间就交给巴游公寓了。 我很感谢安娜,她学习西班牙语,叫我发音, 就这样把这个高迪著名的公寓翻译成巴游, 也符合他的原意,这条游弋之龙

专门写了一篇文章

巴游公寓

 

巴游公寓后,一定要呼吸新鲜空气, 就坐地铁登山看港口和巴塞, 下了地铁站, 在小巷中行走的时候看到一家的雨鞋风情。

山上看到的景色, 安静舒服

当然我家一对宝贝也留个影,他们跟随我们走了很多路,看到不同的风景

这天晚上吃了饭后, 安娜就一个人留家里休息, 我唯一一次单身夜游, 从住处到扩展区, 我喜欢的高迪,很开心。第二天知道汉莎罢工,我很庆幸这一晚虽然累, 但是一个人静静地和巴塞罗那道别。

楼顶的艺术

我此次最爱的米拉, 告别了。

我个人对于行天下的理解,一个人不需要靠行走的国家和地区的数字说明自己的见识和勇敢, 某些静止的时刻,和渊源景色相视,内心的理解后拥抱,就到达境界了。有的人一辈子在路上,一辈子找不到那个感觉。当然个人感觉,没有影射。

 

这一天让安娜睡懒觉, 我也知道航班泡汤了,打电话不果,就决定牺牲晚上的彩色喷泉活动, 去机场改票。我自己没有负担,但是孩子要开学,而且汉莎打算罢工一周,越到后面越难。

去了油条店买了油条,吃了早饭后就坐车到凯旋门走一走。

100多年前世博会的标志, 蓝天,温暖的秋阳,出门散步的好天气。

大道走下去,城堡公园Parc de la Ciutadella很适合家庭出游

喷泉, 想超越罗马的许愿池不是那么容易

中心湖, 让我们荡起双桨,还真的有心想划船,安娜不要

现代轮椅

安娜在猛犸象的鼻子上逍遥一会儿。 公园尽头是动物园,这次她不想看了。

穿过公园,走过大道,穿进小巷, 我们又来到歌特区,这次考古一番,mercat del Born

考古现场

中午的mercat Caterina 很热闹, 来到胡安酒吧,坐在高脚椅上,看着市场的热闹, 吃着我们的便餐,大众的菜市场,普通简单不过的午餐。味道地道好极了。

这杯让我念念不忘的咖啡。 也许我被娇惯得过分,写文章的时候, 我没有怀念罗马的咖啡,而是这杯热热的巴塞罗那咖啡。

一路走,一路看到的现代雕塑

就这样,来到总主教堂,蓝天午后的阳光,坐在教堂对面的石凳上,看着人来人往。

写到这里,就会想起那一对父女,他们走过, 我和他相视,他就问我可以坐旁边吗,大家聊起了天。最初用英语,后来聊起了德语。他来自波兰,我到德国那一年,他也来到德国,一直居住在汉堡,身边的女儿比安娜大一岁。我们谈起了巴塞罗那,德国,波兰,中国,罗马,巴黎。。。没想到聊了一个多小时,早知道就一起喝咖啡了。 两个孩子可能都累了,没说什么。很愉快的感觉,每每看到这张照片,就想起海阔天空的漫游,旅途萍水相逢的感觉和随意舒服。

有人提醒我有个地方应该看一看, 就带着孩子来到这里。穿过拱门,仿佛另外一个世界一般,视觉和听觉

这里很安静,虽然是教堂前的小场地,没有温和反而阴森的感觉。 很多年前, 在那个骚乱的时代,这里是刑场, 现在依旧能在教堂的墙上看到很多子弹印记。

泉水依旧慢慢流动, 安娜要用手玩水,我不许她玩。

这里时间仿佛静止了。除了耳边流水的声音。

 

带着一丝复杂的感情离开了歌特区。 本来那天晚上要带安娜去西班牙广场看彩泉表演(冬季只有周五和周六有)汉莎罢工,为了稳妥,跑了一趟机场改票,这个晚上没有安排。

 

这一天要离开巴塞罗那了,问安娜怎么安排,她说去海边,走到哥伦布大柱。

安娜的精彩表演, 她还真的爬到大狮子上了

沿着海滩走,看到的雕塑

又来到歌特区, 穿街走巷

看到的彩绘艺术,一个任性又充满艺术的城市

路过 Santa Maria del Pi 那著名的玻璃大窗

离别的最后一根蜡烛, 点燃在Santa Maria del Mar 海洋圣母院。来这里这三次,每一次感觉更深刻,现在终于明白了, 为什么巴塞罗那人这么爱她。她的古老和纯净。

来到Plaça Reial, 看到一个团体在跳舞,很应景,希望和平。

最后做什么, 吃饭,mercat Caterina的胡安酒吧, 这次尝了海鲜面

被这个貌不惊人的青椒倾倒。

秋日下的迷幻, 现实中几乎完美的巴塞罗那~~

 

这个系列也结束了,多谢大家花时间阅读,我想,有一天我们还会重返巴塞罗那,那喷泉表演还没看,给宝宝也要多买几块巧克力吃。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留言,来自内心的, 我全懂。 大道理都懂,做起来就很难了。清官难断家务事。 那个时候, 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撑下来的, 巴塞罗那是我的目标吧,春天就订好的目标, 长征终点的星星。
德国人改变了我的个性,做起事情来太认真了,累, 我知道。希望安娜快乐一点。
多谢你劝我,关于工作的态度,我开窍了,谢谢!
关于原生家庭,你知道,很多事情牵连到很多人。 舅舅是我童年童话的最后一个人,在他有生之年,给他一些快乐,大家都好。人老了,有的时候像个孩子,还好,大家不住在一起, 离得远,感觉会更好一些。这个夏天过去后, 我很体会妹妹,她真的不容易, 虽然有人为我抱不平, 我说,父母留下的所有一切都归她。她真的不容易。对于我自己, 年纪大了, 一定不拖累安娜。
安娜很懂我,现在她大了,更懂事了。
我没有微信,甚至不用手机上网。我平常时间很忙, 空余的时间出去走走,看看书, 做些饭菜,和家人朋友聊聊天,聚聚,挺好的。家务事也不少,说实话,家里的事情都处理不完,微信什么呢。
我也不喜欢那种"热闹". 真的出了什么事情,能管的就是自己,老天和真正珍爱你的人。

我明白你的意思, 大家都要,take care。

再次谢谢小米子。
mi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我记得你说的出的那个事故,还有最后那些日子你每天下了班还要回家做饭。。。我不记得我当时有没有留言,可能没有吧,因为怕说了什么不合适的话,反而是冒犯,我当时的感觉就是你已经撑到极限了、身心俱疲。。。

这么多年网上读你,我想我很明白你的为人,重情感恩,很强的责任感,做什么都很认真,你看看连个8卦贴还写得那么认真(玩笑话哈),但是这样的你也容易比一般人更累、更辛苦。你一个人在那里,很多事你必须自己扛着,所以爱护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我每次都会提醒你take care,那不是客套话,是真心想对你说的话。

明白你说的对工作的感受,任何一份工作做久了,都很难每天保持着同样的激情,更何况很多时候环境、人事的变化不是自己能左右的。但是情绪归情绪,调整一下自己的心情,有些事情换个角度看,甚至过些日子,感觉就会不一样的。既然这份工作是要做下去的,就尽量让自己做得开心。

很久没有在你这儿话痨了,但这些都是我的心里话 。你读过后如果觉得留着不合适,删掉好了,我不会介意的。我现在上城里的时间很少,网上浮夸的热闹对我这种连微信都不玩的人来说,是唯恐躲之不及的。前两天阿宝打电话来跟我说起他这个学期的几门课和任课的教授的一些事,告诉儿子我真的好羡慕他现在的生活,能尽情地读书,还有人指导、交流,真的就是人生很幸福的一段时光。

希望小丫头很快就能康复,孩子青春期发育后,身体应该会越来越好的。再啰嗦一句,你自己一定要好好爱护自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我也很喜欢这个城市,最后因为汉莎罢工,游意未尽的感觉。
我明白你的意思,我这一年累坏了,身体包括精神状态一直没有恢复过来。刚才和安娜吃饭,她突然说起,那次我出了事,血流了整个楼梯,她把楼梯上的血全擦干净了。。。
身体状况依旧不好,我对工作也厌倦了(知道是罪过,表面上这么体面的工作)这一年事情很多,所以没有安排,就好似夏天去北海两周,调整一下,看日出日落。本来小丫头想去中国玩,我说,饶了我吧,命要紧。
你很敏感,安娜这个周末生病了,不过,比从前好多了。不管怎样,精神状态,我的压力蛮大的。
我们两人年龄相似,今年都是那个年吧,大家都保重。
谢谢小米子。
mizi 回复 悄悄话 你们母女的这趟巴塞罗那游堪称完美,这样放松自在地去体验一个城市,是最好的旅行。

晴,你平时太忙,假期能随心所欲滴去自己喜欢的地方轻松一下,是很好的调剂。说实在的,去年看你陪舅舅舅妈的那个暑假,虽然知道你是心甘情愿做这些,但还是很心疼你。。。

希望你和安娜过了个好周末,新的一周一定还是有很多工作等着你。以前冬天时常看到你说安娜病了,但愿青春期的小丫头体质能增强许多,祝你们母女安好,一切顺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姐好,在你那里本来想问,春节回去过吧。你真好,你们母女姐妹的缘分真让我感动,大家都好好的, 我们穿越了8次圣门, 福气传给你们。
我喜欢静静地看自己喜欢的东西。安娜情窦初开,看她的成长好开心。
祝福尼斯姐瑞士和北京的家!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晴妹很会选景拍照,又美又有特点,小安娜笑得多开心,母亲真是好伟大。
我这段时间有点懒,在过二周又要回北京跟母亲过春节去了,一年我就忙乎两边的家,你是懂的。
祝福你和安娜2016完事圆满顺利随喜平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生活姐姐好,对不起,现在才上来,这段时间事情比较多。我能理解你的看法,尤其想到你描述的法国小镇。生活不是用来比赛的,而是岁月静好的感觉。
德国东部有些未知因素,莱比锡周首出现街头暴力, 右翼比较活跃。欧洲的动荡不仅仅是难民的人数和未知数,而是欧洲由此而来的两极分化和分裂,这些未知数减少了安全成分。
祝你们一切都好,有机会来欧洲吗? 我感到非常的累 (心理因素)就是计划了夏天和孩子到德国的北海养神静心。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同感“某些静止的时刻,和渊源景色相视,内心的理解后拥抱,就到达境界了。”对于我,心中那份感动出来,出门的目的就达到了。

正想问一下,是不是现在去德国东部有点不太安全(难民多比较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一起给松松和水鸟巴塞罗那的咖啡,很简单但是浓郁回味。也祝你们和家人新年愉快, 平安健康。

水鸟很机灵,哈哈, 最后那天的半天故事我噎回去了,你还是看出来了,祝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看得迷幻了,好像没完啊 : ) 新年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迷人的巴塞罗那:)
谢谢晴的精彩分享,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