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迷幻秋日~ 巴塞罗那 (上)

(2015-11-12 05:24:52) 下一个

 


到达巴塞罗那是傍晚的时间, 既然落脚扩展区,就想去看看坐落在Passeig de Gràcia 附近的高迪的两座公寓, 可以说是盼望的感受。

出门在外一天没吃什么东西,就带着安娜走路到Cerveceria Catalana吃Tapas, 一路走过的街道Carrer de Mallorca很有意思, 是典型的扩展区道路, 当地人的道路, 一路看到不少小店,咖啡馆, 还有集市, 后来几天, 只要不是坐车, 喜欢从这里走。

Cerveceria Catalana环境不错, 小吃典型, 我们巴塞罗那第一印象深刻。 这是点的火腿,土豆块,鱿鱼圈,炸小鱼

 



俺家的小丫头正式开始了度假小日子



然后走到Casa Mila, 所谓的采石场。 看上的第一眼, 我就爱上了这个建筑,是整个巴塞罗那下来, 我最喜欢的建筑,石块泥土如流水般的感觉, 流畅同时精确。



喜欢这道大门,这就好似巴塞罗那的迷幻神奇



也喜欢这些包的设计。本来想在巴塞罗那想买几件衣服, 最后几天还是没有找到喜欢的。包就没有再买了, 安娜说过, 妈妈自己可以开包店了。



当然还有巴游公寓, 那条西方的龙。 和安娜在这里坐了很久



在夜幕中走到卡塔罗尼亚广场,看个彩泉。 我对这个广场印象一般



整个夏季,家里来人,出去玩,一直很累。虽然这趟是自己真正的度假, 还是感到很累,就打道回府。这条长廊通卧室, 我们未来6天的小窝。很舒服的小窝。



第二天去La Rambla, 从卡塔罗尼亚广场伸展到海边,哥伦布大柱。本来我想在这附近找饭店, 幸亏风景坛朋友们指点, 真是要住这里,俺后面6天要哭死了。 这里太热闹了,也太乱了,白天黑夜都是游客,不是我的咖啡。

走在Rambla的开始, 看到一个类似于教堂的建筑, 就和安娜说, 咱们进去, 点巴塞罗那的第一根蜡烛吧。



这里有美丽的壁画



当我正关注这幅壁画时, 手机有信号,安娜盯了我一眼,我笑笑, 咱们忘记给奶奶报平安了。 可是一看,是罗马朋友的短信,他问我们,你们在哪里。我们有段时间没有联系了,大家都很忙。

我开玩笑, 在伯利恒。 这座教堂叫Església de la Mare de Déu de Betlem, 巴塞罗那的伯利恒, 巴塞罗那少有的巴洛克教堂。 而那幅壁画,上面的两位教宗, Pio IX. 和 Pio XII., 安娜在那个圣诞节抱过前一位教宗送的小圣婴, 后一位教宗最亲近的Madre Pascalina 是她的同乡, 每次到梵蒂冈,我们都会送她一盆鲜花。


巧不巧,而罗马朋友前些天就在利伯恒。当他听说,我们在巴塞罗那,就请我们为他好好看看圣家堂, 他虽然来过,但是匆匆忙忙。

就这样, 我们点燃了巴塞罗那的第一根烛火,开始了假日。

穿街路过一个饮水池,上面描述着城门的故事。 西班牙的风格,丰富夸张。



就这样来到了巴塞罗那教区的主教堂La Catedral de la Santa Creu i Santa Eulàlia。 这是一座纪念13岁就殉道的圣女Eulalia的大殿。圣女Eulalia 是巴塞罗那城的保护神。



虽然是哥特式建筑, 而我本身不喜欢哥特式,但是一进入教堂是温暖的感受,温柔的感觉。

中央是唱诗班的专席,富丽堂皇



我和安娜在这里坐了很长时间, 交流各自的感受。 在罗马, 教堂是庄严,再美丽的巴洛克也是威严的感受。 而巴塞罗那,教堂是喜悦的感受,哪怕是总主教堂。



没有点烛,没有多看,起身出门,到了对过的Casa de I'Ardiaca,哥特式的庭宅。

庭院内的喷泉, 鸽子饮水



天气有些阴冷,时不时有些飘雨,这时候穿越哥特式过街楼是最合适的时辰



这就是巴塞罗那, 不和谐, 挑逗, 创新



就这样,来到了巴塞罗那人骄傲的Santa Maria del Mar, 海洋圣母教堂。这个教堂建于14世纪, 是典型的卡塔罗尼亚哥特式结构。这个教堂和她所处的位置充满历史意义。据说史徒雅可布曾经在这里布道,巴塞罗那城的保护神Eulalia殉道后, 她的遗体曾埋在这里。

 

我事先见了主教堂, 有些先入为主, 对这个教堂印象一般。后来又来过两次,次次印象更深刻。

走了半天, 有些累,也看了天气预报,下午有大雨, 决定在著名的Mercat de la Boqueria解决午饭。这里很多人,色彩鲜艳,但是旅游气息浓烈,环境也不干净,不是很喜欢。尝了火腿,香肠,海鲜,买了果汁,水果就打道回府了。也看到了著名的老皮诺曹和他的Bar

 

 

   

后来我们经常光顾的还是在哥特区,Mercat Santa Caterina, 安娜喜欢光顾那里的Joan, 坐在酒吧那里吃午饭, 很热闹舒服的感觉。

一路走回家,我的方向感到位了, 后面几天的行走巴塞罗那如鱼得水的感觉。

整个夏天过来,到了秋天,精疲力竭的感觉,下午正好大雨 ,我们睡大觉。安娜也累了, 小家伙读书蛮努力的。我换了环境就睡不着, 看着晒台上的倾盆大雨,看看熟睡的女儿,看看手里的书, 岁月静好的感受, 我的假期也开始了。。。。

临睡的时候安娜告诉我, 新闻说,汉莎计划周五开始罢工。

迷幻秋日~ 巴塞罗那 (前言)

谢谢和我们一起望秋日!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照片一般了只是给自己和孩子留个纪念,谢谢松松松厚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 喜欢晴的美文,美图:)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哈哈,水鸟好眼光,就在米拉公寓底层的店, 我是那么喜爱米拉公寓。问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心姐好, 多谢你对安娜和我的关心,我们回来了,一切平安。是啊,大家出门小心,其实前不久我就说过,战争早已各种形式出现在我们身边。大家都保重!祝你们全家,尤其大河宝贝好!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包包的设计和巴萨罗那的建筑很match : )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今晚看到巴黎的恐怖事件十分震惊,你和安娜出门在外多加小心。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阿晴,你们母女在西班牙度假!好好享受休闲的时光。安娜好开心的样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米和小麦' 的评论 :
米麦, 想念你们,真的,自从微信世界,你来城里少了,很想念你和你唯美的帖子,我还没在城里注册的时候,我就是你的粉丝了。你一定会喜欢巴塞罗那的。当然扩展区也有它的特点,Gay很活跃的地段,其实巴塞罗那是很开放的城市。 这次安娜也知道了, 什么是Gay, 对于青春期的她冲击很大。
世界是多彩的。 问好米麦~~~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ile' 的评论 :
你去过,说得实在。米拉公寓我一共去了三次,里面两次(巴塞罗那参观的费用不菲,但是坚决坚持,我们这些游客也维护这些文化财富)如同你说得,建筑内每个细节, 还有就是不同的时辰,反馈到我们内心的感受不同。你还忘记了, 音乐,音乐。。。不管是米拉还是巴游,背景音乐也是唯美的,这方面,巴塞罗那是完美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菲儿, 你们的生活丰富多彩, 我只能在度假的时候浪漫一些, 呵呵。 珍惜生命中的阳光, 共勉。全家秋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琴海上' 的评论 :
也谢谢美眉的鼓励和厚爱! 这次巴塞罗那是陶醉,我真心喜欢这个城市的多元化,艺术的多彩,意识的包容, 生活的享受。问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生活姐姐好,你的土耳其前言才是科学论文,我敬佩。说实话,大半年了,一直很累的感觉, 到现在也是, 于是抓紧时间写下巴塞罗那的阳光, 给自己内心一片多彩, 走下去。 忙的时候,蓝的时候, 告诉自己, 世界上有美好的地方, 曾经去过,会平静一些。
这盘火腿端上来的时候, 我想,这么生猛呀,怀疑自己是否能吃下,结果,这是我们这次最爱吃的种类。
如果娜娜重回西班牙, 我想,是高迪,呵呵,我佩服她, 在建筑艺术上, 她的理解和见识超越了我,是我的"小妈妈". 问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姐好,可以想象,你喜爱巴塞罗那。 安娜长大了,但个子还没有超过我,现在出门象小伙伴一样,很温馨,很珍惜这几年,然后她就要远飞了。也祝姐姐健康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越云端' 的评论 :
我们也是刚刚回来, 曾经一起呼吸巴塞罗那蓝天下的空气。 多谢你的鼓励, 有时间也一起分享见闻吧, 这些蓝天下的悠闲支撑着我们繁琐的日常。 祝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惜福美眉好!想象偶的"豪放", 点菜的时候,和伙计商量, 来一盘店里最好的火腿吧,哈哈~这个公寓特别艺术,温馨,在扩展区,楼里最高一层, 出了卧室的玻璃门就是大大的晒台,藤制家具在晒台上, 晚上一杯红酒俯视巴塞罗那,特别享受。也问好你们一家子, 特别喜欢你的游记!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一定要在这里留抓印, 偶家小领导安娜批评我了, 她说主教堂最重要的特征是罗曼式的,romanisch, 我想,她是对的。 一趟巴塞罗那没白走, 语言,文化,建筑,宗教知识,太受益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有上城里来了。以后争取多来,还是咱们城里的内容更丰富!

早知道你们要去巴塞罗那,看到诱人的火腿,好馋啊!:)

以后要是去,也去你们住过的这个区。:)
Kaile 回复 悄悄话 Casa Mila不进去看天井、房间、过道、顶台,是体会不到它的奥秘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晴天的游记很丰富,很有读头:)
爱琴海上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安娜晴天!谢谢你的美文及字里行间传递的幸福。
la-vie 回复 悄悄话
阿晴手快。度个假放松些了吧,好好休息。

第一张照片的火腿和土豆我也超爱,尤其是火腿,一路没吃够。如果再次去西班牙的话,一半以上是为它。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小安娜长大了,漂亮又可爱,看吃东西的时的可爱的样子,满满的幸福。
巴萨罗那很美,我也非常喜欢。
祝晴妹和安娜愉快!
穿越云端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刚从巴塞罗纳回来,看了你的游记好象又重游了一便,谢谢,我很喜欢你的博客,祝福你们母女,会继续阅读你的文章。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真温馨。 那火腿的颜色真好,挺新鲜嘛。 你上哪找到这么舒服的住处, 不是酒店吧? 问你母女俩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